短信字体大小怎么设置(短信字体大小怎么设置vivo)

短信技术是在2G时代以后产生的功能(1G时代是没有短信,只有语音通话),2G网络转发采用的是电路交换,而不是互联网网络的IP分组交换模式,电路交换方式最开始就是为了语音通话设计的,他的直接优点是点对点通话,信道一直被占用中,电话机通话时电话线是占线状态(两根电话线这个时间段只能你们使用,要不为什么当时的话费贵呢?)。

好了了解了电路交换模式,再来说说短信,短息就好比是一个非常短的语音通话,只不过是通过文字形式显示出来,虽然没有语音通话更能沟通清楚,简单对话也是可以描述清楚的,并且费用便宜(一条短信1毛,一分钟语音通话2毛以上吧,我记得)。

这个时候,对于运营商来说,一条短信在发送时就占用了移动网络资源,那么一条短信具体多大,就必须要限制了,因此短息就有了字数的限制。

短信是通过AT指令发送的,运营商对数据内容限制在140个字符内(1个字节表示),在中国使用的是汉字,所以采用了UNICODE编码,也就是一个肉眼看到的字符(不管是字母还是汉字)都用2个字节表示,这样140/2=70,这样就是短信有70个汉字限制的又来。

随着5G之后网络的到来,短信这种形式是否会被其他形式取代,值得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