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别克凯越自动挡油耗多少(10年别克凯越手动挡油耗多少)

老百姓买车最看重哪一点?有些人看中安全性,有些人看中外观造型,也有部分人看中舒适性等等,但无论如何,油耗肯定会是大家相当关注的一环,尤其是主打经济代步的轿车。这次我们找来了5辆关注度比较高的10万元级三厢家轿,它们分别是吉利帝豪、本田锋范、起亚福瑞迪、大众捷达和别克凯越,同场竞技之下,究竟谁的油耗表现最佳呢?

这5款轿车清一色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起亚福瑞迪排量最大,达到了1.6L,别克凯越的排量最小,为1.3L。整备质量方面,吉利帝豪最重,达到了1265kg,当然帝豪也是5款车里面尺寸最大的,本田锋范车重最轻,仅为1094kg。

出发测试之前,必须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Bar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这5辆车的四个轮胎胎压均在正常范围内,符合测试要求。

根据有车以后的油耗测试标准,我们将这5辆车的空调风量均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切换到内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5辆车均可加注92号汽油,不挑吃,作为主打经济适用的家轿,这是必须的。

分别将这5辆车的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进行清零。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测试过程中发现,帝豪、凯越和锋范这三辆搭载CVT变速箱的轿车,在60km/h巡航的发动机转速分别为1500rpm、1300rpm和1300rpm,转速控制得还是比较低,理论上经济性也会更好一些。

福瑞迪和捷达搭载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辆车在60km/h巡航时的发动机转速分别为1600rpm、1300rpm,相比较而言,福瑞迪的转速比其他车型都要稍高一些。

跑完4圈外环路耗时约为1.5小时,然后分别到原来的油枪开慢挡加油到自动跳枪,得到如下测试结果:

吉利帝豪表显行驶里程为60.2km,实际加油量为3.70L,于是用3.70÷60.2×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14L/100km。

本田锋范表显行驶里程为60.5km,实际加油量为2.71L,于是用2.71÷60.5×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4.47L/100km。

起亚福瑞迪表显行驶里程为59.0km,实际加油量为3.59L,于是用3.59÷59.0×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08 L/100km。

大众捷达表显行驶里程为60.9km,实际加油量为3.45L,于是用3.45÷60.9×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5.66L/100km。

别克凯越表显行驶里程为59.8km,实际加油量为2.85L,于是用2.85÷59.8×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4.76 L/100km。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这5辆车的油耗差距还是有些偏大,最省油的是本田锋范,它测出来的百公里油耗数据是4.47L,可见本田在节油方面的功底还是相当得深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效率都相当高,当然它也是本次实测的5款车里面最轻的,车重只有1094kg。

别克凯越的油耗表现也相当不错,测出来的成绩只有4.76/100km,当然了它是本次测试的5辆车里面,发动机排量最小的,只有1.3L。不过实际开起来,凯越并没有明显的“肉”,提速也是足够轻快,表现值得称赞。

起亚福瑞迪和大众捷达的油耗表现中规中矩,谈不上很优秀但绝对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它们均搭载了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速度并不慢而且足够顺滑,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看得出来工程师还是花了心思去调校的。

吉利帝豪是本次实测的5款车里面,油耗表现最高的,虽说是最高,但其实百公里油耗也不过为6.14L,放眼紧凑型车里面,依旧是一个可以肯定的成绩。吉利帝豪油耗偏高的原因还是车重,它是本次5辆测试车里面最终的,车重达到126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