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到福建汽车票多少钱(眉山到峨眉山汽车票价)

9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9例,本土1例(在福建莆田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目前,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域、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莆田市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为中风险地区。

福建全省64个收费站实施管控

截至14日8时30分,福建全省高速公路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管控的收费站共计64个,具体如下:

全封闭收费站共12个,均在莆田区域:荔城北高、涵江江口、涵江庄边、仙游枫亭、仙游游洋、仙游榜头、仙游龙华、莆田忠门、秀屿、莆田华亭、仙游盖尾、仙游大济

入口封闭收费站共5个:

莆田区域3个:仙游城区、仙游菜溪、莆田西

厦门区域2个:厦门北(新增)、同安莲花北(新增)

对出入口实行检查通行收费站共5个,均在莆田区域:萩芦、湄洲岛、埭头、涵江、莆田

对入口车辆进行排查通行收费站共7个,均在厦门区域:厦门(新增)、翔安(新增)、同安(新增)、同安凤南(新增)、杏林(新增)、海沧(新增)、厦门西新阳(新增)

对出口车辆进行排查、劝返的收费站共38个:

莆田区域共3个:仙游城区、仙游菜溪、莆田西;

泉州区域共35个:泉港、驿坂、惠安、惠安南、崇武、惠东、安溪剑斗、安溪官桥、安溪湖头、感德(新增)、石狮(新增)、泉州西(新增)、池店(新增)、泉州(新增)、泉州南(新增)、德化九仙山(新增)、德化上涌(新增)、德化(新增)、石狮北(新增)、安溪(新增)、安溪东(新增)、安溪清水岩(新增)、安溪龙门(新增)、晋江(新增)、湖洋(新增)、安溪东溪(新增)、蓬壶(新增)、永春(新增)、龙湖(新增)、下洋(新增)、晋江南(新增)、东石(新增)、晋江永和(新增)、永春东(新增)、泉州东(新增)。

厦门长途客运班车停运

公交、轮渡调整

9月14日零时起,厦门暂停各长途汽车站发往省内外各地的所有客运班车。已购买9月14日零时后车票的旅客,可通过相应的线上购票平台或各汽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9月14日起,厦门轮渡公司将调整部分游客日间进出岛航班,暂停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暂停市民环鼓航线。

9月14日首班车起,厦门公交途经厦门市高风险地区的7条途经高风险地区公交线路跳站运行,4条跨市公交线路截短至厦门市内运营。

厦门机场、火车站须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月14日零时起,在厦门火车站乘车的旅客须凭健康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9月14日起,对所有进入厦门机场航站楼(含元翔快线候车厅)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所有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不得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航班运行方面,厦门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莆田所有小区出入严格管控

9月13日,莆田市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9号通告,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到小区指定的存放处。

提倡绿色出行,非必要不乘坐各类交通运输工具,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等要求;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要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严禁红橙码人员搭乘、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客运车辆承载人数必须控制乘客人数,并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

△ 9月12日,从福建莆田市通往仙游县的高速公路及国道上,交警设置多个交通管制关卡。央视新闻 图

专家称疫情存在外溢风险

国家卫健委已派出工作组赴福建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

根据专家们的研判,只要我们充分运用此前积累的常态化疫情的成功经验,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从8月26日到9月10日,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初步计算在三万左右,疫情发生后已经第一时间向各个省份发出了协查函,全国各地立即开展排查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成都、眉山,广东珠海、佛山、惠州等多地先后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来自莆田市仙游县的人员应主动报备,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广州对福建旅客实施重点管控

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和庆盛站对福建来穗旅客列车实施重点管控,白云机场将福建所有与广州通航的进港航线纳入重点管控。旅客抵达后,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证明的旅客需现场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离开。

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发布

涉福建航班退改签方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方便旅客出行,南航、东航、四川航空、福州航空、春秋航空、首都航空、厦门航空等相继发布了涉及福建航线的客票退改方案。

综合自健康中国、央视新闻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交通广播

厦门公交、厦门火车站

莆田广播电视台、广东交通、微博等

来源: 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