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平台是什么意思(bbc平台是什么意思电商)

在各路流媒体飞速发展的时期,英国老牌媒体平台BBC似乎将迎来“大限”。最近几天,有媒体爆出消息,英国政府先是宣布冻结这家平台未来2年的资金,然后还将在2027年彻底剥夺BBC的电视执照(TVLicence)。

按照英国本土的规矩,手持官方颁发的电视执照的媒体平台,有录制直播,或者给大众播放、下载节目的权限,而且平台还可以从中收费。而且,英国是全球第一个采用强制公众订阅模式的国家。简单来说就是,英国拥有电视机的家庭,每年都要上缴视执照费给BBC。

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政府强制要求你购买BBC平台的会员,哪怕你不看也要交会员费。据悉,目前BBC对这个许可证的收费为159英镑/年(折合人民币约1379元/年)。虽然这个模式沿用了好几十年,但早在5年前(2015年)就有英国官员发出温馨提示,BBC的电视执照收费制不可能长久,很有可能在2020年迎来转折点。

总之,按照英国官方目前给出的打击措施,估计BBC平台的的资金来源将大幅收缩,各种节目预算也要“大砍”。

至于为何英国政府要在此时对BBC下手,明面上的分析是说,像网飞(Netflix)等流媒体平台兴起,新兴与传统媒体平台竞争愈发激烈的同时,BBC的运营则陷入瓶颈期。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官方对BBC的新闻内容非常不爽,早就想对它“摆一道”。

事实上,BBC这家媒体有太多的黑历史,一是和英国王室有“过节”,再就是假新闻层出不穷,被英国网民戏称为“偏见广播公司”(BiasedBroadcastingCorporation),目前已经信誉丧失。2020年还有英国机构做过调查,47%受访的人认为BBC近年来的报道有失公正。

文|廖力思题 | 曾艺 审|廖力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