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车迎宾脚踏价格是多少(冠道迎宾踏板)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提及广汽本田冠道,很多人对它的印象就是车身大、五座、后排空间极大以及销量还不错。但在SUV如此受欢迎的国内市场上,假如说冠道的热销仅仅是因为它够大或者是后排够宽裕的话,那未免也太肤浅,因为市场上实在是不缺把这些当成卖点的SUV们,但偏偏冠道就能在众多的车型中突围而出,就证明了冠道的成功并不是偶然。

在2015上海车展上,本田展示了一款名为“Concept D”的概念SUV并宣告未来将有以这台为原型的量产车,就在我们以为广汽本田会为我们带来一款7座SUV的时候,广汽本田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大五座SUV”冠道。

要知道,7座SUV乃是当时候的车坛大热,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7座SUV,哪怕这些所谓的“7座SUV”很多都是由原来的5座SUV基础上硬加第三排而来的,但也足见当时“7座SUV”的概念有多火,所以像冠道这么大尺寸的SUV,在它未正式官宣之前,很多媒体都以为它会是一款7座SUV,我们也不例外。

冠道跳出了7座SUV的怪圈,选择做一台实实在在的“大五座SUV”。曾几何时,“大五座SUV”的概念也很火热,但有句话说得很好:“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是谁在裸泳”,时至今天,“大五座SUV”的概念已经鲜见提起,当年那些所谓的“大五座SUV”早已不见踪影,只有冠道,坚持并胜利至今。

在2020年1月7日的一篇广汽本田的官方新闻中,我们得知,自冠道推出至今,它已经“获得了近25万车主信赖”,而在2019年,冠道“全年累计销量71,552辆”,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我们不妨看一个图表。

在2019合资中型SUV销量榜的前十名当中,冠道和汉兰达是唯二的日系品牌SUV,不同的是,前者是纯粹的“大五座SUV”,而后者则主打7座。与此同时,这个榜单中有半数是豪华品牌,所以可以看出,在合资中大型SUV这个级别上,国内的消费者对豪华品牌同样青睐。对于很多的车厂而言,只要能进入SUV某领域销量榜的前十名,都足以让他们奔走相告,但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冠道这款车显然还有更大的销量潜力。

如今汽车消费者的口味越发挑剔,他们对豪华的认知不再唯品牌论,而是想要产品能有更高价值、更高品质的一面。想要进一步释放销量潜力,自然要迎合市场的需要。于是,冠道迎来了中期改款。

静态上新款冠道有何改变?

在上个月的31号,新款冠道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2.00-33.28万元,新车的外观/内饰都有修改,配置也有所提升。外观加入了很多潮流设计元素,前脸是新车变化较大的地方:中网格栅由旧款的蜂窝状造型变成新款的三横幅式、新款的前保险杠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鹰翼式全LED前大灯是笔者认为前脸质感提升最明显的地方,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加入了LED流光式转向灯,这能有效增强档次感。

新车的轮毂虽然同样为19寸,但造型有所不同,官方把新的轮毂称为“十五副切削双色降噪轮辋”。当然,记得官方的命名是我们的工作,大众消费者只需要知道,这种密集式且带有大量银色设计的轮毂,同样能有效增强车型的档次感,而这也是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所喜爱的。

新车尾部的亮点则集中于光纤LED组合尾灯以及豪华运动双边四出排气口,现在的消费者对四出排气口可谓是情有独钟,在他们眼中,这样的设计意味着档次感与高级感,所以我们经常能在街上看到有车主将它们的车改成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而不同的是,冠道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级SUV,它的动力总成配置是殿堂级的,所以这样的排气口放在新款上面完全不违和,反倒是相得益彰。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冠道加入了威尼斯蓝和双色车身的配色,这为它带来了更浓郁的时尚气息,在这个车市年轻化的环境下,要想进一步挖掘车型的销售潜力,定然不能忽略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而新配色的引入,势必能引来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无疑为销量的提升带来了更多的底气。

这一代冠道的内饰造型很成功,即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诞生于3年半前的内饰也并不过时,依然有着很高的设计感和豪华感,所以新款并没有在内饰上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更多的是细节上的优化。比如新款采用了更多的金属设计元素,它们适度地使用在方向盘、脚踏板以及中控台等位置上,亮银色对质感的提升效果拔群。

冠道中控屏幕的设计很有心思,它支持多角度位置的调整,可谓是既有科技感,又有实用性,如此好用且上档次的设计当然也出现在新款冠道之上,不同的是,新车9AT尊享版、9AT至尊版以及9AT至尊版双色的车机系统升级为HondaCONNECT 2.0版本,为用家们提供更良好的使用体验。

此外,新车的内饰还有三点提升。其一是前排中控台的下方储物位加入了无线充电的功能,这迎合了时代潮流,在越来越多智能手机都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现在,如此的配置升级看似细微但实则充满了人性化的味道,对于大众而言,这就是科技感。

其二是新车座椅真皮材质的质感得以进化,我相信国内的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对车内的舒适体验有着很高的追求,而座椅坐得舒不舒服就是他们心中对“舒适”一词最直接的理解,既然消费者有追求,那广汽本田的旗舰级SUV自然是“有求必应”。

其三就是ANC主动降噪系统,新款冠道的话筒从2频道增加到3频道,进一步强化该车的静音效果。

高级与豪华 并不能流于表面

假如一款车的设计很优秀,我们可以说它“颜值高”、“有设计感”,但假如单单是因为设计就说一款车“有高级感”、“够豪华”,那似乎也太过流于表面,因为汽车的一大属性就是“代步工具”,驾驶感受理应是我们对一款车最看重的点。

之所以说冠道还有很大的销量潜力,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它有着很高规格的动力总成。新款冠道依然提供1.5T和2.0T这两款发动机给消费者们选择,分别对应240TURBO和370TURBO车型。

2.0T动力总成性能强劲,爽快的起步、迅猛的中段加速以及有底气的持续加速性,都很容易让人对这款发动机有好感,再配上响应性快速的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很出色1.5T动力总成亦不遑多让,新增的SPORT模式,让整套动力总成有着更快速的响应性和更持续的加速性能,有效增强车型的驾驶感。与此同时,240TURBO车型的隔音性能得以升级,比如隔音材料改进和发动机盖更新,这使得新车在加速时有着更佳的隔音静谧性。

此外,新款冠道的减震器也经过优化提升,EPS重新校准加上低摩擦化的设计,为我们带来了更平顺舒适的乘坐感受。

对于冠道这款车而言,搭载1.5T发动机的240TURBO车型无疑是走量的主力,这款代号为L15BD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领跑国内所有的1.5T发动机,其性能参数能媲美同级别BBA竞品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实力可见一斑。更重要的是,冠道1.5T发动机可以加92号汽油,而图中的其他竞品,则都要加95号。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箱值得好评,它有着极佳的响应性,整个动力总成的匹配度很高,完全不会有那种软绵绵的驾驶体验,“小马拉大车”?不好意思,在冠道240TURBO车型上是不存在的。

至于更强劲的370TURBO车型,其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绝对可以用“殿堂级”来形容,最大功率200kW/6500rpm,峰值扭矩370N·m/2250-4500rpm的性能表现,傲视群雄,超越了同级别豪华品牌合资中型SUV的一系列2.0T高功率发动机。厉害的地方还不止于此,这款有着如此强劲动力的2.0T发动机,它竟然也支持加92号油,实在是高。

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9AT变速箱,新款冠道在原来的基础上对变速箱进行了升级(由9HP48升级为9HP50)。

新车还对变速箱电脑进行了重新编写,简单地来说,就是优化了驾驶模式。比如在COMFORT模式下,车辆的起步和加速性都得以提升。在SPORT模式下,新车也会更有运动感等等。新款的240TURBO车型更加入了SPORT模式,在这个模式下,CVT的控制逻辑会有所变更,从而让新车获得更强的加速性能。

悬挂部分,240TURBO和370TURBO车型是不同的,前者为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后者为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我们可以在很多的广汽本田车型上见到,比如刚推出不久的皓影就有使用,它们良好的悬挂表现给了我很深的印象。至于更先进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它能根据行驶状态的振幅和频率,来自动改变阻尼以适应不同路面,从而获得更优秀的驾驶体验。

对于悬挂系统,我们应该以实际体验为主,硬件再好也需要调校功底,否则就是“郑人买履”。无疑,广汽本田车型的悬挂调校就相当出色,冠道的悬挂表现肯定衬得上其“旗舰级”的定位,这是它高级感与豪华感的重要体现部分。

在新款冠道中,HondaSENSING安全超高系统下放至240TURBO的尊享版上,在旧款冠道上,这是370TURBO车型的专属。这套系统拥有ACC主动巡航(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预警提醒功能)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主动安全配置对行驶的保障自然是无需多言,而新款冠道作为在2020年上市的新车,也理应把主动安全系统下放至更低配的车型上,这才是一款往豪华高端领域探进的中型SUV该有的实力。

何为新现代豪华?

在新款冠道推出之时,他们提出了“新现代豪华”世界观,这到底是玩哪一出?

何为豪华?或许国内很多的消费者都还停留在品牌的层面,这个理念放在以前或许是对的,但现在,却是未必。

随着车市的发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都推出了入门车型,有些车型的终端售价甚至已经下探到20万以下,更接地气的售价在换来更广受众群体的同时,也减少了豪华品牌与平民品牌在形象上的差距。

除此之外,或许是囿于成本、模块化、环保法规以及造车经验等,如今很多豪华品牌推出的新车,其驾驶质感甚至不如同价位同级别的平民品牌,而我刚才就曾提及,一款车是否有豪华与高级的底气,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机械素质,当那些同价位的豪华品牌没能在这方面突围而出,那你觉得,它们还豪华吗?

那到底什么是“新现代豪华”?

官方如此诠释:“领略过传统物质上的奢华感,更追求充裕心灵产生共鸣的奢享体验。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独自和珍视的人去到向往的远方,享受独特的惬意时光。”

于我而言,不盲从,敢追寻,选择由外至内地窥探事物的综合素质,从而选择出真正适合自己的。这种不流于表面的豪华,是笔者认为的“新现代豪华”。

市场在变,消费者群体也在变。随着物质生活的越发满足,有很多的消费者对“豪华”有了新的认知,不再停留于狭义上的豪华,而是更乐意发掘事物的内在,追求“高价值”、“高品质”的享受,所以在近几年,“精致生活”等相关词汇开始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在这前提之下,让我们把目光放到新款冠道的身上。冠道这款车在2016年诞生之时就有着很强的综合实力,大尺寸的车身本就能迎合国内“以大为美”的审美观,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也表现出该级别应有的水准。

空间更是毋庸置疑,2820mm的轴距配上“大五座”的设计,对于很多初次接触冠道的消费者而言,冠道的后排空间相当有冲击力。至于它的机械素质,就如同我刚才所说,即便是面对售价更高的同级别豪华品牌,它也丝毫不落于下风。

这就是新款冠道带来的全新价值——New Premium 新现代豪华,并不是花钱去购买已经准备好的奢华,而是寻求生活以外的场所和体验,能有不期而遇的收获。

新款冠道选择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作出细微调整,是因为它本身就有着过硬的产品力,而冠道作为一款上市还不足四年的“新车”,本次的中期改款更多的是加强它在档次感上的营造,让它被赋以更强的时尚感与精致感,倘若过快地“改头换脸”,反而并不利于一名市场新人被大众熟知。

新款冠道的产品力在它所处的价位上独一档,“大五座SUV”的精准定位让它备受欢迎,也正正是因为它没有死磕7座SUV,才使得冠道这款车有了更广阔的市场土壤。过硬的产品力让它做到了“上下通吃”+“降维打击”,“上”可迎对一众豪华品牌而面无惧色,在消费观念逐渐转变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放弃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转向把目光放到这款车之上。“下”可抢占合资紧凑型SUV的市场蛋糕,“高价值”、“高品质”的冠道对它们而言无疑是“降维打击”,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下,自然有更多人愿意加钱上冠道。

全文总结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级SUV,冠道的产品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新款在细节上的改变,迎合了时代的潮流,为进一步的热卖打下基础,同时我们留意到,广汽本田有意为新车营造出更有态度的车型格调,这是好事,毕竟作为一款想要迈进豪华领域的合资中大型SUV,它必须要有灵魂,这将会是它能否实现销量突破的关键点。(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徐志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