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号是什么意思(8月是什么意思-)

6月10号,孔女士和邻居订了两扇“步阳”品牌的房门,安装后发现,两扇门不一样。


视频:两扇新门一扇旧,序列号是什么意思?


孔女士:我跟我们我邻居家一起的,我们是从2022年6月10号,在杭州滨江第六空间步阳门业,定制了这个门,我们在定制的时候,我们要求定制新门,那时候他们商家在门店,有一个样品门在的,她跟我说样品门能便宜1000块钱,那我说我们样品门不要。



合同显示,孔女士定制了一扇步阳品牌的“居之梦”单门,5498块钱,包含400元安装辅材费。7月3号,安装师傅上门。孔女士说她家在五楼,先安装,邻居家在三楼。


孔女士:那天我不在,然后我们也不知道,我什么个情况,然后等我下班回来,我楼上楼下两家一跑,我真的是很惊讶,我只能说惊讶两个字,来代替我,我们邻居家,你刚刚也看到了,门的膜是光鲜亮丽的。第二,这个门配饰是两个空洞,然后我发现这里还有锈斑。



孔女士家的门和门套上都没有保护膜,锁孔上少了配件,门上还有黄色痕迹。相比之下,她邻居家的门没撕保护膜,也没有其它问题。



安装师傅:好像拆开的时候就没有,(孔女士:拆开的时候就没有膜的)(记者:那另一扇有膜吗)另一扇也没有的吧,那个没注意看。



孔女士和邻居家的门,打开方向不同。孔女士说,她检查过两扇门的检验卡,发现了不同点,她家这扇门的检验卡上,这串数字的开头是200830,邻居家是220619。



孔女士:我的怀疑,它是2020年8月30号,但是我不是专业人士,我不能这么说,但是我们从感官上来看,它是一个生产日期。那我就怀疑,这个门是不是日期有点久了。


孔女士怀疑,邻居家门上的220619,代表2022年6月19号生产,在合同签订日期之后,是定制的新门,而她家门上的200830,代表2020年8月30号生产,而且和样品门的尺寸刚好一样。



找到杭州滨江第六空间里的步阳门业,样品门已经不在了。记者注意到,另外一扇样品门的检验卡上,开头数字同样是200830,整串数字中,只有一位数字和孔女士家那扇门不同。



杭州滨江第六空间步阳门业 店长:新的门肯定是新的,不可能给她是旧门(记者:那她门上的保护膜哪去了)这个当时我也不太清楚,我们老板好像有跟她解释过,我要不把老板联系方式给到你(记者:那我问你一个销售上的问题,我看门上有一张检验卡,每扇门都有检验卡上有六个数字)我没有具体关注过。



步阳门业杭州销售分公司 陈总经理:我现在这个样品门去哪里了,我不知道,我得去查。(记者:这个200830代表什么意思呢?您能分别解释一下吗)所以我说了,像这个东西,我们代表的是在哪个厂区、哪个车间、哪个工段,(记者:那20代表是哪个厂区?)不是说20代表是哪一个厂区,所有的东西,我们连在一起,一串,是这样子的东西,(记者:对,那您能不能进一步解释一下?分别数字代表什么)分别数字代表什么,比如你们真要这个东西,我到时候也可以提供给你们,没问题。



陈总提供了门的合格证,但孔女士认为这跟她家的门难以匹配。陈总还表示,保护膜是抽检时撕掉的,配件是安装师傅忘记拿了。


步阳门业杭州销售分公司 陈总经理:这个东西是我们,是我们公司的失误,刚才我也讲了,刚怎么样的东西,我们会认,(孔女士:你的失误就要我来买单吗)孔女士,我没有说要你来买单,膜该给你粘回去的,我们会上门给你粘回去。


孔女士:你们这里一个小伙子过来了,他也说了,这里是锈迹,是泡水过了,这个门肯定是旧的,肯定是有点时间了,这个是他的原话(步阳门业杭州销售分公司 陈总经理:有这个录音吗)有。



孔女士提供的录音:确实会感觉这个门,有点旧,没有楼下那个新(另一位:就这把我们当傻子)。


步阳门业杭州销售分公司 陈总经理:他原话是这样的,这个门确实看着,感觉有点旧,我工作人员说这门是以前的门,我工作人员没说吧?


先前,孔女士要求退一赔三。现场,她要求把门退掉就行,但陈总只答应重新贴膜、补装配件。记者还挂念着,门上那串数字到底代表什么?


步阳门业杭州销售分公司 陈总经理:我现在在项目上,有点事,我明天上午之前发给您。


第二天记者等了一上午,陈总没有发相应的资料。记者又联系了步阳集团的热线。



步阳集团400客服:(记者:这个序列号代表什么意思200830T-016L)有些款式的话,扫二维码就可以用这个序列号查询的(记者:这个序列号代表的是生产日期吗)具体的话这边是不太清楚的,你可以咨询一下门店或者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