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相当于中国的什么意思(twitter相当于国内的什么)

近日,马斯克又博到了大众眼球,不光具备了特斯拉、spacex超级光环,全球首富又把推特给收购了。

推特相当于国内的微博,不是微信哦,全球用户近10亿,单日活跃用户2亿。用户可以每次更新不超过140个字符的消息,这些消息也被称作“推(Tweet)”。特朗普先生就曾经常发推文,被戏称推特治国更是拥有超过8000万粉丝。

为何收购?

据悉,马斯克此次以440亿美元的总价成功收购,推特也成为其私人所有。其目的是想要通过公开算法,实现真正的言论自由,正如其所说:Free speech is the bedrock of a functioning democracy。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愿景!

然而一个私人控制的社交平台,能真的实现言论自由吗?有些问题还是要考虑一下:

1. 什么时候兑现?如果拖得时间太久,会不会生变?这期间尤其是个人想法的变化,还能不能保持初心?

2.真自由了,会不会受国家政策,民众舆论左右?

就比如,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已被永久封禁,按照真正自由这个愿景,那你到底要不要解封其账号?不过幸亏川普同志当下就表态了,自己不会再返回推特。

任何事情做得太过都会有两个极端,封禁太严造成信息闭塞;无限制的自由泛滥下去,又可能会演变成言语暴力,互相攻讦。 堵不如疏但还是要疏,而不是放任自流。

推特言论自由究竟能做到何种程度,且看宇宙超人Elon Musk如何发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