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互联网化运营模式(互联网的经营模式有哪些)

精细化运营这个词想必做互联网公司都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做跨境电商的商家非常的熟悉。在后疫情时代,流量红利的消失提高了普通企业的获客门槛和成本,让增长也变得困难。

精细化运营的概念越来越被人谈及,更多的企业从粗放式运营变成了精细化运营上来。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只要产品少就是精细化运营,这种误区让很多商铺,企业慢慢的走向消亡。

那么什么是精细化运营呢?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运营的核心就是用户,一切围绕用户展开。

精细化运营将渠道、用户行为等维度的数据与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相结合,并对用户展开针对性的运营活动,达到运营目标的行为,吸引更多的客户,提升用户留存,提高用户生命周期,提高业务核心环节等等。

从流量角度看,精细化运营就是为了使流量价值最大化,挖掘更深更多的用户需求并满足它。精细化运营无疑是企业增长过程中的一柄利剑。

为什么要做精细化运营呢?

我觉得无论是从宏观角度或者是微观都有其一定的因素,“技术、产品、运营”是互联网三个不同阶段的核心驱动力,好比互联网时代的三驾马车,这三驾马车驶向的终点只有一个,那就是用户。“技术、产品、运营”在不同阶段 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伴随着互联网更加的成熟化规范化的发展,各类产品设计和解决方案上慢慢积累出通用的模板和解决方案,这时候想要有质的创新和突破是很难的事情。所以引爆产品增长的突破口指向了运营,准确说,是精细化运营。“精细化运营”是一种建立在数据基础上的思维方式---用比较少的成本获得较好的效果。


为什么要精细化运营?这里引用36kr《买不起的流量,创业者每一天都是生死存亡》里的一句话:“一个下载App的用户成本为40元以上,但7成的人下载后都没有消费,每10个人下载我们的App,就有近300元人民币被白白浪费掉。”而这仅仅是对流量价格相对较低的电商产品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