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电池什么好处(7号电池的用处)

常用5号和7号充电电池使用镍氢电池而不使用锂电池归根结底的主要原因是:改用锂电池成本比镍氢电池成本高。

5号镍氢电池

下面从使用5号和7号的产品端和两种电池各自生产制造成本这两个方面做简单的介绍:为什么5号和7号使用镍氢电池而不使用锂电池的原因。

一、使用5号和7号充电电池的用电器-行业问题

锂电池电压是3.7V,比镍氢电池1.2V要高很多,如果5号、7号电池改用锂电池的话,原理使用镍氢电池的用电器就需要改变电路板元器件,重新设计电路板,这样就要改造生产制造流水线,这样一来,整个生产制造链条就需要大改造,这种改造会使得成本很高,浪费资源,得不偿。

况且使用镍氢电池的用电器本身工作的话,需求用电电压和电流都比较小,没必要用更高的电压来增加成本。

二、两种电池各自的成本和经济效益不同

从这两种电池的生产制造成本来说,锂电池不管是从和原材料成本还是生产制造设备和环境要求等这些方面,成本都会要比镍氢电池要高。

况且从使用安全性能方面来说,镍氢电池又要比锂电池更安全。

锂电池因为其化学原材料本身的特性,生产制造出来的单颗电芯电压的标称电池是3.7V,不管电池电芯做多小,电压是不变的,如果要做降压的话,需要通过电路板的电子元器件来实现,这样一来无疑又增加了电池制造成本,所以一般来说,不是特别需要的情况下,电池是不做降压处理的。

综上所述,常用5号和7号充电电池使用镍氢电池而不使用锂电池的原因是:使用锂电池成本要比镍氢电池要高,经济效益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