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未形成之前是什么(宇宙没形成之前是什么)

时间

最近,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参加了由著名天文学家奈尔·德葛拉司·泰森主持的《星语》(Star Talk)节目,在节目中,霍金被泰森问道:宇宙大爆炸之前是什么样的?换言之,宇宙开始之前发生了什么?

根据标准宇宙模型,宇宙有一个开端,那就是在大约138亿年前发生的宇宙大爆炸。宇宙最初是一个时空奇点,此后不断膨胀,并演变为今天这个样子。以目前的观测技术,人类最多只能看到宇宙形成38万年之后的样子,而在此之前的宇宙无法被观测到。尽管如此,目前的理论可以推导出宇宙自开端以来的最初38万年里所发生的事情。不过,很多人会好奇宇宙诞生之前究竟是怎样的。

霍金

对此,霍金表示:“宇宙的边界条件是它没有边界。”

霍金认为,在宇宙大爆炸之前,没有任何的东西,什么都不存在,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当时间离宇宙大爆炸越来越近时,时间就会变得平滑,这样它就永远不会缩小到一个起始点。

时间的开始是一个尖点,在那时我们现在观察到的所有东西都被粉碎成一个比原子还小的能量球,正是它突然向外爆炸形成了宇宙。但在此之前是什么什么样子呢?

宇宙大爆炸

很多像霍金这样的物理学家都试图摆脱那个起始点——我们可以把时钟拨回到宇宙最初存在的时刻,但问一问之前发生的事情,就像问北极点以北是什么?时间,正如我们所定义的,随着宇宙的收缩,失去了它的意义。

时间不会缩小到一个单一点,但没有人能够证明物理学的原理是这样的。一些物理学家提出一种理论认为,有一种可能是在宇宙起源之前,存在另一个正在坍缩的宇宙。宇宙有可能不断重复膨胀和坍缩的过程,我们目前的宇宙只是这无数次中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