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为什么能喷火(火龙会喷火吗)

龙这种动物虽然说我们从来都没有看到,但是自古以来好像人们对龙就特别的崇拜,尤其是咱们华夏儿女就更是将自己是为了龙的传人,所以龙被认为是一种神兽,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不过大家知道这种动物应该是没有出现过的,以前也只是出现了普通的恐龙,跟我们神话里面所说的龙还是不太一样的。说到神话里面的这种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们能够上天入地还能够喷火,这应该是很多科幻小说里面曾经出现过的龙。如果它们真的存在的话,它们这种喷火的技能,需要大自然赋予它们一些特殊的工具,这样才能够让它们很好的展示这酷酷的一面。

龙想要喷火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所以要喷火就必须要满足一些条件,而现在的自然界之中,其实能够找到所有它所需要的这些基本的条件,也就是能能够获得这些条件就能够实现喷火的目标。当然龙想要喷火,那么就必须要能够点燃火焰,还有能够拥有足够的燃料以及氧气,氧气是一种常见的气体,因为在咱们地球上的大气层里面就含有氧气。

除了氧气之外,还有另外的两个条件也必须要满足,像是需要点燃火焰的工具,点火一般是需要一些燧石和钢铁,科学家表示,如果龙跟鸟有一个共同的器官能够储存下这些特殊的岩石,那么就能够引发火星,因为如果它们能够吞下这些岩石,在吞下之后可能会跟身体里面的发生碰撞,当然也就容易造成火星。当然除了这种方法之外,其实还有一些别的化学品,它们并不需要这样的方法一样能够产生火花,像是铱元素,这虽然是一个比较稀有的元素,但是这种元素在与空气接触的时候就容易迸发出火焰。

不过这种元素虽然是存在的,可是却非常的不常见。另外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龙如果是生活在山洞里面,周围都是岩石,那么它们就能够获得很多的铁元素,而且是可以跟硫化氢进行反应的,这样就会产生硫化铁,当它们与空气结合的时候就容易爆炸。

除了这些还有就是电流也会产生火花,生物体在进行神经活动或者肌肉活动都会伴随着生物电流的产生,而像龙这样强大的生物,它们如果能产生足够强的电流,在其喉咙后面如果存在两块小的组织,在间隙内,在这两个组织块之间有电流不断的穿过它们,那么当燃料通过时就可以点燃它们并放出火焰。

除了如何点燃火焰之外,还有就是燃烧的燃料,在自然界中存在气体和液体两种形态的燃料,而气体燃料想要保存必须要对其进行压缩,所以相对来说液体燃料更容易储存,而且气体也很难把控,如果将制热的气体吹到空中可能会被风吹到自己身上,所以相对来说液体燃料可能会更好些。在自然界之中其实有很多的液体都是能够实现燃烧的效果的,比如说乙醇和甲醇,如果龙的身体里面含有这两种物质,那么就可以作为燃烧的材料,像是酵母它就能够酿造出乙醇,这种酵母往往会出现在一些人或者动物的身上,但是很多人并不注意,那么如果龙这种动物在它的腹部含有这种酵母,就有可能会引发这样的现象。

而如果是甲醇,还是需要先得到甲烷,而且很多的反刍动物,比如说牛、山羊之类的,它们在消化的过程中就会产生这种气体,而某些细菌是能够将甲烷转换成甲醇的,那么它们就可以食用含有足够的纤维物质食物来产生甲烷,并通过细菌产生甲醇。

像是在自然界中存在与其相近火力生产能力的生物,庞巴迪甲虫,在这些昆虫的腹部能够储存对苯二酚和过氧化氢,在遇到危机的时候就可以产生将近沸腾的化学物质流。而龙的火焰喷射机制很有可能和莫桑比克射毒眼镜蛇相似,这种眼镜蛇其前牙有一个朝前的孔,其犬齿开口像枪管一样的膛线,可以将毒液射出2-3米远。

当然这些都只是一种推测,而这个过程可能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的简单,尤其是燃料的储存,像乙醇,因为这种东西它的渗透力是比较强的。不过也有人解释道可能当它们产生乙醇的时候,这些化学物质会在整个的身体中生长,它们并不会特意的聚集在某一个器官之中,或许到乙醇产生的时候,龙已经具备了有足够的空间能够储存它们,从而就能够喷出炙热的火焰。

当然我们至今未曾发现过传说中龙的化石,而龙这种动物也只是我们所想象的一种动物,它并不是真正的存在的,所以关于龙喷出火焰的说法,这只是现在我们运用想象力来进行的一些推测,这应该是属于梦幻般的想法,而并不没有真正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