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发债什么时候上市(发债一般什么时候上市)

昨天有人留言要考虑时间成本,这句话用得非常好。我们打新,买股票,买债券,买基金,买ETF等等,都是期望获得高于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收益。假如打新一签只有几毛钱的收益,估计绝大部分投资者是不会参与的,毕竟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现在的可转债打新就用收益率给很多人吊着胃口,如果负收益哪有那么多求亲戚求朋友一起打新发家致富的,那就少了。


马克思《资本论》里有这样一句话: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哪里有超额收益,哪里就有新鲜血液流进来,如果没有门槛,就比如可转债前期打新户数的爆发式增长,最终归于平均。


现实投资过程中,有的投资者过于考虑时间成本,觉得自己的钱一定要动起来,不能沉下去,丝毫没有考虑风险。还有人专心研究游资的心法,我想说的是只要是公开的心法,你去用,到最后你发现根本没有用。很多事情都是动态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环境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现在马路上电线桩贴小广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现在是新能源的时代,这个结构性行情已经涨了很长时间了,这都已经三年了。从锂电、汽车、锂矿、盐湖提锂、光伏、风电产业链、汽车零配件等等,今年这把火又从汽车烧到了客车、卡车。通裕重工也是新能源风电里的一支个股。不过他在2021年的表现并不是太出色,与大金重工在2021年的表现根本不能比。


关于通裕重工未来的表现超过大金重工估计很难,但是是否随着通裕转债上市,能够受到资金的青睐,只能交给时间,我也说不准。通裕转债7月15日上市,应该还是有肉的,200+应该比较稳,现在我也保守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