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菊什么科(百日菊什么科什么属)

小百日菊的介绍:

它有一个拉丁学名叫做:zinnia angustifolia

它在植物中的科属是:菊科的、是百日草属。

其形态特征:

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小百日菊的株高一般是15到60厘米左右,它的全株都是具有毛。其叶对生全缘,有是卵形或者是长椭圆形的,然后是基部抱茎。小百日菊是头状花序,它的径约是100px,有黄色,花期是夏秋这两个季节。还有瘦果扁平。其株高约有15到60厘米,小百日菊的花色又很多中,有黄色,粉色以及复色等等。属于单瓣,然后先端处有缺刻的。

小百日菊的植物花期是:

其花期一般是6~9月。

小百日菊的地理分布:

它的原产地是美国的西南部地区、还有墨西哥地区。

小百日菊的生长习性是:

它比较喜欢温暖,喜欢光照,但是也能够在半阴处养殖,也是属于比较耐旱的一种,但是比较怕酷暑,还有湿涝。至于对其养殖要求,一般是只要土壤肥沃,排水良好即可。小百日菊的发芽适温度是21-22℃,5-8d发芽。它的生长温度则是18-21℃,一般是9到10周就会开花。

小百日菊的园林用途:

因为小百日菊的色彩鲜艳,特别是花期也比较长,因此也是园林当中最重要的夏季花卉之一,比较适和大面积的来种植,而且小百日菊的管理比较粗放,就是我们打理的时候不用太过于精细,不用费太多心思就可以养的很好。可以用来布置花坛啊、还有花境,或者是用于丛植、条植的时候都是可以的。

其实像这种色彩比较显眼的,又比较鲜艳的,特别还是很容易养的,我们可以在院子里布置一小块,因为它的花期相对于其他的花期长,如果院子里都是绿植的话,看着可能会显得单调,当然还是要看一下我们生活的地区适合不。今天的这个小百日菊呢就介绍到这里了,我们明天再接着讲一些布置院子能够有发财寓意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