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的三大主体是什么(理财的三大主体是什么意思)

金融界4月24日消息 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与中研院主办、光大银行(3.30 +1.23%,诊股)承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今日在京举行,金融界视频直播本次峰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在演讲时表示,资管行业这几年在国民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应对国际的风云变化或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资管行业是经济社会下一步发展越来越重要的领域。

对于资管行业的发展问题,屠光绍针对三大转型与高质量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市场需求转型是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满足市场对资管行业的需求,满足的越好,行业发展越有基础,高质量发展越有支撑。当下,资管行业面临居民财富结构、经济动能、理财方式主体等三大转型。

第二,经营模式转型是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

应对市场需求的转型,需要以变应变。资管行业要以业务、经营模式的转型来支撑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转型,以应对市场需求的转型。包括从卖方代销向买方投顾转型、从保本保息的刚兑向净值化转型、从同质化经营向差异化经营转型等多个方面。

第三,资管行业发展生态的发展是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

资管行业不是独立存在的,行业发展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发展生态的转型,就是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有利于营造资管行业、理财行业能够长期投资的生态。

而目前整个理财市场面临的最大瓶颈是长期投资的缺乏,投资行为的短期化非常明显。聚焦如何能够形成长期投资的发展生态?屠光绍认为,建基础制度、鼓励长期资金的来源、的投资者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