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期货都是什么样的人(炒期货都是什么样的人炒的)

我们都知道,期货能够暴利的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风险,很多接触过期货的人大部分都留下一把辛酸泪,痛苦地离开了这个市场,回头还感叹一句,期货不是“普通人”可以玩的,那么到底怎么样的人适合做期货,能够在期货市场里大有作为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我认为只有具备三高特征的人才比较适合期货市场。


第一:风险承受能力高的人,期货的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股票风险收益是不对等的,期货的风险大于股票,是因为杠杆的原因,能够放大收益和风险,但是如果你做期货选择很小的杠杆也是可以的,甚至风险可以小于股票,这个是可以自主控制的。但是既然选择做期货杠杆还是要用的,10倍的杠杆相对太大了,选择3-5倍的杠杆是合适的,也就是说承担比股票高3-5倍的风险。


第二:有高度的纪律性的人,因为杠杆的作用,期货价格的每一次波动亏损都会被放大,股票不止损也是不会亏光的,几年后可能回本甚至还有盈利,但是期货如果不止损,遇到极端的行情资金很快归零甚至会变成负数,倒欠期货公司的钱,因此期货交易更强调纪律性,自我控制能力不高的人注定亏损,这也是为什么有过军人经历的人在期货市场更容易获利的原因。

第三:心理承受能力较高的人,期货行情波动带来的资金变化金额要比股票大得多,50的仓位做对了一天可以赚20%或更多,做错了则是一天亏20%或更多。此外期货品种和国外交易时间不匹配还经常有缺口出现,行情来了经常涨跌停,只有心里承受能力较高的人才能冷静应对账户资金大比例的频繁变动。

所以,如果你想从事期货交易,先看看自己是否是三高人群,如果不是,干脆你就不入市,非要入市的话就用个人可支配的流动资金的五分之一用来期货交易 ,再想办法培养一下自己的三高能力,这样参与期货市场也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