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改装51声道多少钱(51声道音响多少钱一套)

为什么要谈一下环绕声

我做汽车音响改装这几年来,碰到很多客户问的问题,不是汽车音响改装实现不了的,而是从客户认知音响的角度上就是错误的!

当然这跟整个音响知识的普及程度有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会谈及到这个环绕声的问题,很多车友在想改装音响的时候都会问到我这个问题

车友:老王我想改个那种带环绕的音响得多少钱?

我在想从什么地方给他讲起

普及一下音响知识

为了捋清思路,先讲一下声道的概念

声道(Sound Channel) 是指声音在录制或播放时在不同空间位置采集或回放的相互独立的音频信号,所以声道数也就是声音录制时的音源数量或回放时相应的扬声器数量。(百度词条)

它这个概念就是录制时是多少个独立的音频信号,回放时就需要相对应音频信号多少个扬声器数量。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单声道,最早都是采用单生声道录制,回放的,但是这种音频缺少对乐器,人等发声点的定位

立体声,在录制的时候分配两个声道独立信号,回放时也需要两只扬声器相对应信号源(这里指的扬声器是能够发出全频信号的扬声器)这种录制和回放有更好的声场定位效果,能够清晰的分辨出乐器的方向,对音乐的欣赏有更好的临场感!

多声道环绕,就是在录制时采用的是多声道的信号,相对应回放时也需要对应数量的扬声器进行回放!5.1声道,在录制时就采用的左前,中置,右前,左后,右后五声道的信号采集,还有.1是超低信号的回放!多声道大多数是用在影音系统(家庭影院,电影院等)随着三维空间的概念的增强,为了更好的效果也出现了7.1等等更多声道的环绕声

不知上述的几个小概念能否有助于各位看官理解声道的概念

话说回车载音响系统,其实大部分都是左右声道的立体声,为什么说是大部分呢

因为在4S店销售端口,很多的销售话术在卖车时都会讲到这台车是5.1声道的环绕声(大部分集中到豪华车)他们的理解就是带中置的,带超低音的就是5.1声道!

其实不然,我已经讲过是在录制和回放时都采用5.1声道的信号

所以你放的歌曲也是需要5.1的信号歌曲

那么很多车友回家拿了一张5.1的DTS碟片一放怎么识别不了,播放不了呢?

那是因为车载的主机大部分是不知识DTS,或者Dolby音效解码的!

所以要支持多声道环绕是要解决多方面的事情:1,录制的碟片是多声道的2,主机要具备多声道解码功能的3,匹配多声道信号的扬声器数量等情况才能够完成一个多声道的系统

所以在车载音响中还是玩的左右声道的立体声

左前门一般是由高音+中低音组成的左声道信号

右前门一般是有高音+中低音组成的右声道信号

右后门一般是由高音+中低音组成的左声道信号

右后门一般是有高音+中低音组成的右声道信号

带中置的一般是左声道的正极+右声道的负极或者左声道负极+右声道正极合成的中置信号不能完全叫做中置全频信号

今天的车载知识小分享就到这里吧,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想要了解的可以留言,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去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