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印钞(美国为什么印钞票,却不通胀)

王爷说财经讯:为什么欧、美现在通胀如此之高?

对此,就在周五(3 日),俄罗斯总 统——普 京表示,美国的通货膨胀是美国金融当局错误的结果,而且他们已经承认了这一点。

此外,普 京还补充说,欧盟的通胀问题归结于布鲁塞尔短视的能源政策,普京坚称,无论哪种方式,这都与俄罗斯无关。

虽然几乎所有政府都采取了财政刺激措施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人口和企业。但普 京认为,俄罗斯的做法“更加谨慎和准确”,没有扰乱宏观经济形势和助长通货膨胀。

相比之下,在美国,美联储的货币供应量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增长了近39%,即:5.9 万亿美元。

对此,普 京把美联储的这波操作称为“印刷机的空前产出”。

普 京说:“显然,美国金融当局认为,由于美元是世界货币,就像过去一样,这将在整个世界经济中消散,并且在美国不会引起注意。但事与愿违,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周,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她对于美国国内通胀的预期过于乐观,承认美国通胀已经失控。

耶伦说“我认为,之前我对于通胀的发展道路的看法是错的。像我之前所说,没有人预料到会出现刺激能源和食品上涨的重大经济冲击,以及沉重打击美国经济的供应链断裂问题,以至于我当时不完全理解,但我们现在意识到了这些。”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就在今年3 月,美国通胀水平一度达到198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8.5%。

而4 月,美国物价上涨自2021 年 8 月以来首度放缓,通胀水平为8.3%。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国物价水平会如何?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直接点赞、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