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为什么不做手机处理器(英特尔为啥不做手机处理器)

在上周苹果突然宣布与高通达成和解,结束两家一年多以来因网络基带专利而起的诉讼,高通将重新为苹果提供iPhone用的网络基带,但有人欢喜,有人愁,苹果现在的主要基带供应商英特尔,他们随即宣布了放弃5G手机基带,到近日英特尔也向媒体确认,他们确实是受到了苹果与高通的和解影响而做出的决定。

据外媒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从英特尔CEO Bob Swan获得声明表示,在苹果和高通发布和解声明后,他们立即对未来在5G手机基带上投入和收益进行了评估,最终认为看不到有机会而决定放弃,在上周苹果的声明发布后一个小时后,英特尔便公布这个决定,反应非常迅速,英特尔这一壮士断臂也赢到了投资界的认同,预计未来英特尔的股价将不降反升。

苹果在2016年推出的iPhone 7上首次采用英特尔提供的基带,并在之后的iPhone 8系列、X后加大了英特尔的订单,而到iPhone XS系列、XR上更是全部换用了英特尔的基带,只是在基带技术上,英特尔并不像他们的处理器那般顶尖,特别是现款iPhone XS被指移动网络信号不佳,用户普遍把责任归咎于英特尔,而在高通与苹果和解前,分析师一直都认为苹果在2020年推出的5G版iPhone上,将由英特尔提供网络基带,但现在这笔订单显然会交给高通了。

在失去了苹果这个手机基带大客户之后,也不代表英特尔完全放弃了5G网络,毕竟新一代移动通讯还有IoT物联网的市场,所以英特尔依然会开发与5G相关的基建网络设备,而在非智能手机的设备上基带也会继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