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1落地价格多少钱(奥迪a1落地价大概多少)

受全球经济市场影响,众多车企都在计划降低或者取消部分冷门车型,以实现更多资金投入在畅销车型上。



近日,有外媒消息传出,奥迪已计划在下一代产品阵型的布局上取消奥迪A1及Q2等入门级车型,并将奥迪A3作为入门级车型,而这一消息也被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证实。



与此同时,官方还透露将奥迪A3作为入门级车型后,还将进一步扩充A3系列车型。参考目前奥迪A1已推出的A1两厢版及A1跨界版——A1 Citycarver,意味着奥迪也将基于A3打造跨界版车型。



但其实在此之前,已有一款疑似奥迪A3 Sportback打造的跨界版遭曝光,虽然新车仍被包裹伪装贴纸,但还是能够看出新车比普通版A3的底盘更高,并且顶部增加了明显的行李架。



而伪装贴纸部分预计将采用黑化风格的轮眉,以凸显新车的跨界风。



由于该车是基于奥迪A3打造,所以内饰也将延续现款A3的风格,由全液晶仪表搭配内镶式中控屏设计。




动力方面,参考现款奥迪A3搭载的是1.4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这在新车上将得到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也有疑似拥有两个“油口”的奥迪A3跨界车型谍照曝光,也就是新车还将会有插混车型,以丰富市场选择。



从目前A1、Q2或是A3 Sportback的市场定位来看,都是主打“短小精干”领域,因此以A3来衍生车型不仅提升了品牌价值还提升市场利润。


宝马X2


奔驰GLA



其实,此次官方所提到的A3作为入门级车型是在下一代车型,考虑到奥迪已宣布最后一款全新燃油车将于2025年推出,加之奥迪A3的时间周期,意味着下一代奥迪A3将会是一款纯电车型,不排除更多入门级车型也将在e-tron系列中呈现。



不过,如今有削减计划的车企也不仅仅是奥迪,其竞品奔驰此前也已宣布将淘汰“A级”、“B级”等入门级车型,以投入大部分资金开发高端系列,致力于打造顶级豪华品牌,而未来入门级车型将是以“C”开头。



网友1:这么做也无可厚非,卖太便宜伤害豪华品牌调性。


网友2:说白了,就是不走量的低端车型没法创收呗~


网友3:大环境经济下行,入门级豪车用户购买力下降!


网友4:想当年,换代之际15万落地抄底A3入门版。


网友5:楼上狠人,15万买主流豪华轿车,薅羊毛大户。


网友6:入门级豪车没错,只是同价位国产车产品力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