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全资子公司是什么(金科的子公司有哪些)

本报记者于德良

7月11日,宜人金科(NYSE:YRD即宜人贷,自今年7月份升级为全新宜人金科品牌)宣布,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收购意向。收购完成后,道口贷将成为宜人金科全资子公司。

道口贷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战略定位于创新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企业。2018年10月,道口贷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发展基于应收账款融资的创新模式和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

宜人金科十分看好道口贷的金融科技能力和创新业务模式。道口贷彻底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主要依托抵押担保作为对中小微企业授信依据的做法,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风险定价和风险分散,打造了基于供应链、依托互联网进行直接融资的融资新模式。迄今为止,道口贷先后为食品饮料、物流、建筑工程、农牧业、能源等众多行业上百个供应链系统及其上下游的8200余家供应商和经销商提供了融资服务,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突破120亿元人民币。

宜人金科于2015年12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宜人金科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显示,宜人贷促成借款总额达109.35亿人民币,实现净收入19.8亿人民币,净利润3.69亿人民币。宜人金科与母公司宜信始终专注中小微企业服务。完成收购之后,宜人金科与道口贷也将持续专注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以创新金融科技,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作为双方的共同愿景,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和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的同时,还将集合双方的金融科技能力和累计数据优势,共同打造出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站式融资平台,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编辑上官梦露)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