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0是多少公里(160000是多少公里)

众多周知,洲际导弹,是目前世界上射击距离最远的武器。对于世界强国而言,洲际导弹可以对他国造成一定的震慑,和原子弹存在区别的是,等到洲际导弹面世之后,没有一个国家在实战中使用过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洲际导弹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威胁。洲际导弹不论是在射程方面,还是威力方面,都要比普通导弹先进不少。不过类似于洲际导弹这样的武器,掌握其研制技术的国家非常少,现在中美俄三国是世界范围内拥有洲际导弹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洲际导弹技术发展的最成熟的国家。



洲际导弹可以形容为每一个有核国家的底裤型武器,尽管洲际导弹几乎不可能出现在战场上,但是为了不受制于人,世界上的各大国家始终都没有停止自己对本国洲际导弹技术的升级。当前世界上有足够的实力生产洲际导弹的国家只有五常以及印度,而这六个国家的洲际导弹发展无一不是相互参照,然后想办法赶超的。说到这个领域中最强的国家,势必要数俄罗斯了,



这种现状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当初美国决定大力发展海军的时候,而苏联将所有的重要资源都投入在了洲际导弹之上,这使得俄罗斯的洲际导弹领域水平要领先美国很多。至于各国的导弹射程统计如下,美国是12500公里,俄罗斯可以达到16000公里,那么对于中国来说,射程又可以达到多远呢?



如果提到全世界射程最远的导弹,那一定绕不开俄罗斯。俄罗斯研制的RS-28"萨尔马特"被人们誉为世界上最强的洲际导弹。RS-28"萨尔马特"导弹可以同时对10个重型或者15个中型分导式核弹头进行携带,导弹的起飞重量在150-200吨之间,射程可以达到16000公里,投掷重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吨,比SS-18的投掷重量更大。根据相关资料,SS-18导弹当时的射程和RS-28"萨尔马特"一样是16000公里,可以同时携带10枚当量为75万吨TNT的核弹头,或者是高达2000万吨级的单弹头,那么比起已经退役的SS-18导弹,这款最新导弹性能当然是更胜一筹了。据专家称,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导弹就是俄罗斯研制的R-36M洲际弹道导弹,其试射过程高达150次,试射成功率高达98%,能够携带1000万吨当量核弹头,在目前的世界上所有的洲际导弹中,杀伤力也是顶尖的,一旦战争爆发谁也无法抵挡其攻击,射程也是让人惊叹的16000公里,可以覆盖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可以说是十分强大了。



那作为洲际导弹大国的中国,洲际导弹的最大射程会是多少呢?中国有两款洲际导弹,一个是东风-31洲际导弹,另一个是东风-41洲际导弹, 东风-31是中国的第1种公路机动洲际战略导弹,可以在一般的公路上进行转移。导弹发射所具备的所有装备设施,全都装载在1辆发射车上。在接到指令的很短一段时间内,导弹就能够实现起竖、瞄准和发射。



这大幅度提高了这一型号导弹在将来战争中的存活率。 东风-31洲际导弹大概部署了了12枚,但是东风-31A型洲际导弹却在3个旅团中都有装备,加起来大约有36枚,中国的洲际导弹发射的机动性很高,能够直接靠公路机动进行二次核反击的能力。 东风-31系列导弹的最远射程可达112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