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新房受什么税(首套新房要交哪些税)

在我们买房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契税的,那么我们在第一次买房的时候改怎样计算契税呢?我们一起去下文看看首套房契税怎么算!

一、购房者需要提供缺乏住房的证明,并且在没有抵押记录的情况下,才能享受首次购房和契税优惠。

二、同时,个人购买普通住房是家庭中唯一的住房,房产税减半;购房面积小于90平方米,租赁税率为1%;第一套房面积为90~144平方米,契税税率为2%;第一套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税率4%。这两个单位不分地区征收4%的契税。

三、当然,税率因地区而异。您可以向当地政府咨询具体信息。

四、第一套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可享受第一套契税减免优惠政策,第一套即只购买一套住房,中国银行规定,中国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可享受抵押贷款利率优惠。

满足首套房的三个条件

一、购买房屋的人必须年满18周岁;

二、购房必须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享受1%的租赁税率);

三、购房人没有单独或者与他人共同购买房屋。

但是,除根据住房改革政策与父母一起购买的房屋外,通过拆除和重新安置或通过继承获得的住房除外。

首套房契税税率是多少

一、目前,契税实行3%~5%的幅度税率。契税税率的实施是基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同地区经济差异较大的事实。因此,各省人民政府可以在3%~5%的契税幅度税率规定范围内,按照该地区的实际情况决定。

二、但是,第一套房产税仍然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如果你真的想根据购买第一套房而享受各种税收减免和贷款优惠,你必须借助购买合同和身份证件,自行申请第一套房。到区、县办理购房交易提交申请。每笔交易应在接受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签发首次购买证书。

三、契税:交易额x1%如果购买者是第一次购买(包括丈夫和妻子)购买面积小于90契税=交易量x1%购买面积介于90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之间的契税=营业额x1.5%购买面积大于144平方米(包括144平方米)契税=营业额x3%

发布于6小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