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小时工时费是多少(奥迪工时费多少钱)

提到豪车,咱们一定绕不开BBA这三驾马车,其中宝马以操控和动力见长,奔驰的优势则是颜值与舒适。而我们今天要聊的奥迪A4L,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性价比最高,综合实力优秀的入门级豪车。其指导价为30.68-39.68万元。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奥迪A4L的性价比是体现在哪里的呢?而它的用车成本又如何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聊聊这两个问题。

外观方面,奥迪A4L沿用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宽阔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霸气十足,刀锋状的LED大灯凌厉大气。前脸线条分明,在感受到德系车严谨庄重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豪车的气场。运动风格的外形设计也显得整辆车年轻时尚,符合大众的审美。

侧面角度,奥迪A4L运用了三根腰际线的设计,车身尺寸有三种,致雅型为4851*1847*1439mm,RS套件燃速型和臻选动感型为4858*1847*1411mm,其余为4858*1847*1439mm,轴距都是2908mm。修长的车身配合其特有的腰线设计,让车身富有立体的几何美。

车尾角度,双边单出布局的排气管彰显了奥迪A4L不俗的动力,让人很有驾驶的欲望。

进入座舱,奥迪A4L向我们诠释了何为豪华:酒红色与黑色相拼的内饰奠定了大气优雅的氛围感;足够长的轴距造就了明亮宽敞的空间架构;30色的氛围灯可以任意定义车内风格;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屏让驾驶更智能;B&O音响系统让用车生活有了音乐的萦绕。

动力方面,奥迪A4L使用的是2.0T排量的发动机和7档湿式双离合,最大输出功率分三种,分别为110kW,140kW和185kW,最大扭矩也分三种,分别为270N·m,320N·m和370N·m,可以看出,奥迪A4L的动力还是相当优秀的。另外,奥迪A4L的发动机使用了中型车不太多见的纵置布局,因此它的操控感和动力输出也会优于不少常规家用轿车。

燃油费用:每公里0.49元,每年9906.4元

燃油费用方面,奥迪A4L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我们以入门版车型2022款 35 TF SI 时尚动感型的动力参数为例,最大功率为110kW,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8.12元/L,NEDC油耗为6.1L/100km,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奥迪A4L一年的燃油费用是9906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8632元,每月约719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然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8632元。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4703元,每月391约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奥迪A4L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是比较长的,不过作为一个高端合资品牌,其保养费用还是比较贵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奥迪A4L加上工时费为1057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4110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4703元,算是比较高的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奥迪A4L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3241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936元,整体的花费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平心而论,作为入门级豪车中最被推荐的车款,奥迪A4L的综合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从性价比上来说也是相对较高的,虽然其养车成本比较高,但是品牌力和硬实力都是能得到广泛认可的,这一保养费用也是比较合理的,毕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嘛。最后,对于这款面子里子都有的奥迪A4L,大家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