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6nf加多少号汽油()

世界八大公害事件,是20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因现代化学、冶炼、汽车等工业的兴起和发展,环境污染和破坏严重加剧,发生的8起震惊世界的公害事件。

一、比利时马斯河谷烟雾事件

1930年比利时马斯河谷烟雾事件

1930年12月1-15日,整个比利时大雾笼罩,气候反常。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马斯河谷上空出现了很强的逆温层。通常,气流上升越高,气温越低。但当气候反常时,低层空气温度就会比高层空气温度还低,发生“气温的逆转”现象,这种逆转的大气层叫做“逆转层”。逆转层会抑制烟雾的升腾,使大气中烟尘积存不散,在逆转层下积蓄起来,无法对流交换,造成大气污染现象。

在这种逆温层和大雾的作用下,马斯河谷工业区内13个工厂排放的大量烟雾弥漫在河谷上空无法扩散,有害气体在大气层中越积越厚,其积存量接近危害健康的极限。第三天开始,在二氧化硫(SO2)和其他几种有害气体以及粉尘污染的综合作用下,河谷工业区有上千人发生呼吸道疾病,症状表现为胸疼、咳嗽、流泪、咽痛、声嘶、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一个星期内就有60多人死亡,是同期正常死亡人数的十多倍。其中以心脏病、肺病患者死亡率最高。许多家畜也未能幸免于难,纷纷死去。

二、美国多诺拉镇烟雾事件

美国宾州多诺拉烟雾事件

1948年10月26-31日,持续的雾天使多诺拉镇看上去格外昏暗。气候潮湿寒冷,天空阴云密布,一丝风都没有,空气失去了上下的垂直移动,出现逆温现象。在这种死风状态下,工厂的烟囱却没有停止排放,就像要冲破凝住了的大气层一样,不停地喷吐着烟雾。

两天过去了,天气没有变化,只是大气中的烟雾越来越厚重,工厂排出的大量烟雾被封闭在山谷中。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二氧化硫(SO2)气味,令人作呕。空气能见度极低,除了烟囱之外,工厂都消失在烟雾中。

随之而来的是小镇中60O0人突然发病,症状为眼病、咽喉痛、流鼻涕、咳嗽、头痛、四肢乏倦、胸闷、呕吐、腹泻等,其中有20人很快死亡。死者年龄多在65岁以上,大都原来就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情况和当年的马斯河谷事件相似。

三、英国伦敦烟雾事件

英国伦敦烟雾事件

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是1952年12月5日-9日发生在伦敦的一次严重大气污染事件,空气污染导致伦敦形成厚重雾霾,直接或间接导致12000人因为空气污染而丧生。被认为是英国史上最严重空气污染事件,推动1956年英国清洁空气法案出台,措施包括推动家庭转向天然气等取暖,从大城市迁出火电厂等。

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被环保主义者看做20世纪重大环境灾害事件之一。

四、美国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

美国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

1943年的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是20世纪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被列为世界八大公害之一。由于洛杉矶独特的地形和气象条件,汽车和工业排出的废气在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下生成剧毒光化学烟雾,对人体、建筑物、动植物等造成巨大伤害。

1943年7月8日拂晓时分,灰色的烟雾袭击了“天使之城”洛杉矶,瞬间吞噬了矗立的高楼与街边的汽车,吸入的物质导致人们眼睛红肿、喉咙嘶哑,脸上烧灼般的刺痛。这是洛杉矶有史以来第一次遭到光化学烟雾的攻击,至今尚未完全结束。1955年9月洛杉矶发生最严重的光化学烟雾事件,仅两天内因呼吸系统衰竭死亡的65岁以上的老人达400多人。持续多年的光化学烟雾引发了呼吸系统疾病、交通事故、航空事件、医疗事故、农作物的大量死亡等,造成了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和人们的心理恐慌。

五、日本水俣病事件

日本水俣病事件中受害者的悲惨遭遇


受害儿童的痛苦谁也替代不了

1956年在日本水俣湾出现的一种奇怪的病。这种“怪病”是日后轰动世界的“水俣病”,是最早出现的由于工业废水排放污染造成的公害病。症状表现为轻者口齿不清、步履蹒跚、面部痴呆、手足麻痹、感觉障碍、视觉丧失、震颤、手足变形,重者神经失常,或酣睡,或兴奋,身体弯弓高叫,直至死亡。

六、日本富山骨痛病事件

1931年于日本富士县神通川流域发现的一种土壤污染公害事件

“骨痛病事件”又称“富山事件”。是指1931年于日本富士县神通川流域发现的一种土壤污染公害事件。

三井矿业公司在神东川上游开设了炼锌厂后,发现有死草现象。1955年以后就流行一种不同于水俣病的怪病:对死者解剖发现全身多处骨折,有的达73处,身长也缩短了30厘米。这种起初不明病因的疾病就是骨痛病。直到1963年,方才查明,骨痛病于三井矿业公司炼锌厂的废水有关。原来,炼锌厂成年累月向神东川排放的废水中含有金属镉,农民引河水灌溉,便把废水中的镉转到土壤和稻谷中,两岸农民饮用含镉之水,食用含镉之米,便使镉在体内积存,最终导致骨痛病。

七、日本四日市哮喘病事件

1972年,四日市哮喘受害者获得胜诉

20世纪60年代初,一种“不明原因的哮喘”开始出现,随着污染日趋严重,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以及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病患者显著增多,人们将这类病统称为“四日市哮喘病”。1964年曾出现连续三天浓雾不散的现象,使许多严重的气喘病患者死亡。有报道称,1967年一些患者不堪忍受痛苦而自杀;1972年四日市哮喘患者达817人,死亡超过10人;截至1979年10月底,四日市确认患有大气污染性疾病的患者人数已达77万余人。这种情况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人们开始探索致喘原因。据四日市医师会调查资料证明,患支气管哮喘的人数在严重污染的盐滨地区比非污染的对照区约高2—3倍,而大多数四日市的呼吸系统病症患者只要是一离开大气污染环境,病症就会立即得到缓解。无独有偶,由于日本各大城市普遍使用高硫重油,致使四日市哮喘已蔓延至全国,如千叶、川崎、横滨、名古屋等几十个城市都有哮喘病例出现。据日本环境厅统计,到1972年为止,日本全国患四日市哮喘病的患者多达6376人。

八、日本米糠油事件

日本米糠油事件中的受害者

1968年3月,日本爱知县以北的九州、四国等地区的几十万只饲养鸡突然集体性死亡。在相关部门调查后,初步认定与饲料中毒有关。

1968年6月,九州福岛县又有4家人,因皮肤病到医院就诊。这些患者的皮肤呈痤疮样皮疹状,不久就指甲发黑,皮肤也开始大面积地黑色素沉着,眼结膜充血很严重。

到1968年9月,医院已经接诊了相同病症的病人325例。经过统计,这些病人分别来自112个家庭。患怪病的患者人数,继续不断递增。到1977年时,已有30多人死于该病,全日本已经患上这种怪病的人数,增到了1684人。日本卫生部门对患怪病死者进行了尸体解剖。发现,在死者的脏腑和皮下脂肪中,都含有一种叫多氯联苯(PCB)的脂溶性化合物。多氯联苯不易溶于水,却容易溶于脂肪,而且非常难分解,毒性很强,会对人体能造成不可逆的毒害。人一旦中毒,就会出现痤疮增生皮疹,眼睑浮肿,眼膜充血,皮肤、黏膜和指甲都会有黑色素沉着。中毒严重者还会出现黄疸、水肿和肝功能异常等。甚至对人体生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都造成很严重的损害,最终导致人死亡。随着调查的深入,人们发现患者都食用过米糠油。

提取米糠油需要经过复杂的工艺,把混合油从米糠中分解出来的添加剂异丙醇含有乙醇气味,导致混合油有很大的臭味。这就需要对米糠油进行“脱臭”处理。整个脱臭工艺过程,必须在180度高温的条件下才能进行。而九州一家油厂在脱臭过程中,就把多氯联苯作为了脱臭塔的加热器。该工厂的设备,由于老化再加上管理疏忽,没有发现输送多氯联苯的管道已经破裂。多氯联苯则从破裂的管道渗入到了正在加工的米糠油中,最终造成严重的污染,引发了米糠油中毒事件。

米糠油事件受害者不止于日本

在加工米糠油的过程中分解出的油渣还被卖到了养鸡场,还导致了数以万计的鸡死亡。

世界八大公害事件,日本独占其四,其它大小罪行更是数不胜数,如果福岛核废水入海成真,必然是又一大公害事件!这就又能让日本在危害人类的恶行人一更上层楼,将来的世界九大公害事件中,日本就独占其五了!

日本人是非常具有躬匠精神的!这个民族的虚伪与狡诈是世界闻名而且深入骨髓的。

米弟在这些名闻天下的公害事件中也有较大的作为,米弟却也是在世界环境保护中指责别国最多,污蔑他国最多,制裁他国最多的。米弟作为唯一超级大国却担不起一个负责任大国风范,在世界各处煽风点火欺行霸市,动辄武力相加。战争的破坏比公害事件的危害只有更重没有最重。米弟和小鬼子的结盟就是沆瀣一气为害四方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