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乒乓球世界排名榜(男子乒乓球世界排名榜2022)

6月29日,国际乒联发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积分排名。虽然已有6个多月没有参加国际赛事,但凭借此前赛事积累的有效积分,国乒主力队员樊振东、陈梦二人依旧分居男女积分排名第一位。不仅如此,丁宁、朱雨玲两位国乒队员也高居第五位和第六位。虽然丁宁已步入转型之路,更多以教练身份出现在赛场边,而朱雨玲也缺席了近期国乒在威海的封闭训练。但两位优秀的国乒队员还是凭借此前的赛事战绩,占据了有利的排名。

在女子世界排名中,前10位中有7位是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她们分别是,排名第一的陈梦、排名第三的孙颖莎,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刘诗雯分列第4至7位。前10名中的外协会选手为: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第8至10名分别为: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在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中夺取女单冠军的索尔佳排名升至第16名。

与女子世界排名相比,国乒在男子世界排名中的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在前10名中,国乒占有4席,其中樊振东、许昕、马龙排名前三,林高远排名第五。排在第四位的是刚刚年满18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和巴西的雨果分列第六、七名。凭借欧锦赛男单亚军的成绩,奥恰洛夫升至第8位;而打进4强的法尔克则下降到第9。欧锦赛第8冠的40岁老将波尔重返前10。国乒主力队员梁靖崑的世界排名由此滑落至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