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光在什么地方(北极光在什么地方可以看见)

7月10日晚,中国·漠河第三十一届北极光节在漠河市北极村启幕。 邵天李 摄

7月10日晚,中国·漠河第三十一届北极光节在漠河市北极村启幕。 邵天李 摄

中新网漠河7月11日电(记者 姜辉) 10日晚,以“百年奋斗路璀璨北极光”为主题的中国·漠河第三十一届北极光节在中国最北城市漠河市北极村七星广场举行。

游客围着篝火跳舞。 邵天李 摄

地处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市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和阿穆尔州相望,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漠河“北极光节”始办于1991年,节日期间,漠河市将举行森林穿越、界江探秘、极昼马拉松、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游客和当地居民观看北极光节文艺演出。 邵天李 摄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清爽的空气,中国·漠河第三十一届北极光节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党旗下》《不忘初心》《锦绣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舞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的游客和当地居民一边欣赏节目一边重温党的峥嵘岁月。随后,《一道极光》《相聚最北方》《雪国列车》等独具北极特色的节目,则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漠河丰富的旅游资源。

北极光节开幕式上的精彩节目。 邵天李 摄

漠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雪松致辞表示,时光荏苒,“北极光节”已走过了30个春秋,影响力和规模日益提升,形成了以节庆旅游品牌为引擎的文化旅游经济产业链。本届北极光节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厚文,进一步展现漠河魅力、挖掘漠河潜力、激发漠河活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漠河、牵手漠河、走进漠河,共造漠河发展的新篇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