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特点是什么意思(华为有什么特点-)

欧界报道:

近日有很多网友都在传一张华为内部高管的任期时间表,小编也出于好奇搜了搜,果然这个人任期表中有一个共同特点,如下图,每位高管任期时间都在24年以上,说明华为高管层面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过频繁的跳槽或者被辞退的情况,但是这样虽然稳定,不过华为的业务也不是像之前传统的ICT领域了,而是向着互联网方向发展以及延申,但是这方面领域的人才,大部分集中在80.90后的年轻人身上,但是如果真要在这个领域发展,小编觉得公司应该更年轻化一些,这样在这个领域才能更有竞争力。


从上图中,大家也能看出,华为高管的平均工作年限达到了26.5年!他们都是上个世纪就开始在华为奋斗了,在70后80后那个时代的大学生大多毕业就在一家公司稳定的发展了,没有大的意外,很少选择跳槽。这个确实是华为现在管理层的优势,但是呢,现在互联网领域需要更多的技术研发,并不需要太多的管理人员,年轻人走的是创造力,就比如很多创新型公司都是以年轻人为中心,更多实用技术也是80-90的年轻人在操控,目前也能看出来非常多的公司对年轻人的加入非常重视,各种计划相继推出,比如德邦的“海豚计划”,拼多多的“菁越计划”等等,华为也在向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比如“天才少年计划”,“未来种子计划2.0”等等,都在让自己公司的年龄偏重点更年轻,但是也有人会问,为什么管理层看不到年轻人的身影,是因为公司会对其进行多方面考察,确保有足够的实力以及对公司的忠心后才会进一步提拔,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所以一时半会不会有年轻人跻身进入高层。所以小编认为,华为之所以能一直稳步前进,还是因为有那么多资质颇深、有经验的高管层坐镇,并且随着更多年轻人的加入、年轻血液的注入,公司才能一直保持活力保持创造力!

时代虽然在发生变化,不过华为现在的人员调配以及业务分配的及时调整小编认为是非常好的,一方面好好培养青年人才,通过各种人才计划的制定,让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加入华为的大家庭;一方面成熟稳重的高管继续带领公司稳步上升。如果想在互联网领域长远发展,华为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研发团队,一起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 Jie Media

九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