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社区首页(逍遥社区首页下载)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 董乔志)10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逍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暨社区助老大食堂举办开业仪式,标志着市南区又一处社区综合性为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2018年市区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

逍遥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是一家融社区、居家功能于一体的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除了专业化助餐服务以外,还可利用自身资源为周边老人提供日间照护、康复理疗、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多功能服务,并可把在社区提供的所有养老项目延伸到家庭。为提高为老服务的专业性,金门路街道引入专业为老服务组织——青岛市锦云村养老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该处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同时还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到中心为老年人开展服务,依托社区打造社会化助老服务体系。

逍遥路社区助老食堂是按照市级示范性助老食堂标准打造,菜品不但物美价廉而且种类丰富,下单模式从以前的单一菜品升级为自主点餐。据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下步该处食堂将在智能配餐方面进行尝试,通过建立助老微信群发布每日菜单,老人在家中通过手机下单选择饭菜,实现足不出户的网上订餐和网上支付。此外,助老食堂还将作为金门路街道的中心厨房,采取中心厨房+助餐点运营模式,在其他社区将设立若干个配餐点,由中心厨房为配餐点送餐,方便老人就近取餐,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市南区已投入运营的社区助老食堂共有17处,午餐服务覆盖每一个社区,全区共有1200余名老人享受便捷的午餐助餐服务。

据悉,市南区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13.5万人,超过总人口的24%,是典型的老龄化城区。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质量,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该区今年还制定了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区、街道、社区协同发力,以建设示范性社区助老食堂为切入点,在全区打造集机构、社区、居家为一体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把优质的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