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铜的颜色(氧化铜的颜色和状态)

像其他一些金属一样,当它被留在元素中时就会氧化,但着色的过程很复杂。

自由女神像是铜变绿的著名例子。

铜有一种美丽的红色色调,但当暴露在元素中时,金属经历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使它变成绿色。

但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颜色变化呢?事实证明,答案与铁为什么会生锈相似;如果把铁不加保护地放在空气中,它就会被腐蚀,形成橙红色的片状外层。

当铜金属腐蚀时,它会形成所谓的氧化层。

当铜的表面与地球大气中的氧气和水发生反应时,就形成了氧化层。这一层由铜盐和氧气组成,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更厚。最终,层下的铜不再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无法发生反应。

最初,这种薄膜可能看起来有污点或黑色。随着氧化膜的成熟和颜色的增加,它将开始发生变化,从黄红色、蓝色到绿色。

自由女神像是铜变绿的一个著名例子,其他类型的雕像以及政府、办公室和大学的旧建筑中也使用了铜金属。

考古学家在埃及阿斯旺的一具木乃伊旁边发现了一条刻有“Nikostratos”字样的铜项链。

我们在暴露在空气中的旧铜上看到的颜色,不是直接由于氧化铜或铜与干燥空气中的氧气反应造成的。

当氧化反应发生时,氧化物不着色。相反,这种颜色来自于大气中微量的硫酸盐和氯化物与氧化铜的反应。例如,硫氧化物来自于含硫燃料的燃烧,然后通过雨水落到铜上。

它们与(铜)表面的氧化物发生反应并产生颜色,这是铜渐变色需要多个步骤的一个展示。

第11条,铜制死海古卷的一部分。

在元素周期表上,铜位于镍和锌的旁边,在所谓的过渡金属的第一行,过渡金属是指具有某种性质的金属。

这些特性包括良好的导电性、耐腐蚀、可塑性强(或可塑形)以及良好的热传递。

铜和其他金属一样,可以很容易地结合成合金,与铁相比,合金在建筑中有很多流行的特性,包括腐蚀慢。铜的一种常见合金是黄铜,铜与锌混合在一起。

在元素周期表上,铜也位于银和金之上,这意味着它与这些元素的化学性质相似。没有一种会迅速氧化;金是完全抗氧化的,银不如金,铜甚至不如金或银。

所有这些特性,以及铜比金和银更丰富的自然储量,都有助于铜在电气领域的应用。铜也是制造甲醇和氯乙烯催化剂的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