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碑谷第二部叫什么(纪念碑谷第一部)

近日,我们迎来了《纪念碑谷2》登陆安卓平台的日子,其开发商Ustwo与此同时也对外公布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数据,比如《纪念碑谷2》推出的前三个月就已经与第一部在销量上持平,达到了65万次,而现在国区的《纪念碑谷2》销量也已经占到了全球总额的一半以上,其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甚至都超过美国,对此Ustwo工作室负责人丹·格雷(Dan Gray)表示,“尽管全世界都认为付费游戏不会在中国吃香,但我们在中国赚到的钱都比在美国多”。

先前曾明确表示过不会推出《纪念碑谷2》,不过最终Ustwo还是选择食言推出续作,有记者问第三部会不会推出,对此Ustwo的态度依旧明确,《纪念碑谷》不会再有第3代,系列将迎来终结。但是参照第二部最终还是面市的先例,《纪念碑谷3》究竟会不会有还不能把话说的太死。

而为了给《纪念碑谷2》安卓版在延后5个多月终于迎来上线造势,官方也对《纪念碑谷2》的iOS版展开一次打折促销活动,原价30元的《纪念碑谷2》现在仅需18元就可入手,这也是该款游戏发售起的首度降价。

据悉,《纪念碑谷2》在剧情上相较前作有了新的突破,整个故事不再以上一代的艾达公主作为主角,而是变成了一个叫萝尔的女性以及她心爱的女儿。整个游戏始于母女二人的温馨相拥,游戏前期女儿就是妈妈的小尾巴,跟在屁股后面,妈妈总是信步款款,步伐平稳,小女孩就在后面甩开小脚哒哒哒地追,超级乖,超级可爱。随后她们在游戏中会遭遇分离,需要各自前行,她们分离之后又重逢,重逢之后又分开。但始终没有什么东西能挡得住母女之间浓浓的温情。

游戏中,玩家需要利用转动机关以视觉错位排除阻碍通关。一个个经典的物理现象仍然会出现在玩家的面前,潘洛斯三角形、潘洛斯阶梯、莫比乌斯环、三维空间与二维视觉的转换等,这些在上部作品中大放异彩的元素,在《纪念碑谷2》中一个都不会落下。同时在本作中,还有类似德罗斯特效应这样的新元素加入,令整个游戏世界变得迷幻离奇。通过将这些物理现象运用至游戏当中,《纪念碑谷2》呈现出了区别于其他解谜游戏的特质:整个解谜过程看似无序盲目,但又有充分的科学解释可供参考,通过视觉上的本能反应,完成解谜试错,获得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