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55是什么(73855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73855定律

73855定律,又叫麦拉宾法则,是心理学教授艾伯特.麦拉宾(Albert Mehrabian)在70年代,通过10年一系列研究,分析口头和非口头信息的相对重要性,得出的结论:

人们对一个人的印象,只有7%是来自于你说的内容,有38%来自于你说话的语调,而55%来自外型与肢体语言。

73855定律的内容

在人们进行语言交流的时候:

55%的信息是通过视觉传达的,如手势、表情、外表、妆扮、肢体语言、仪态等等;

38%的信息是通过听觉传达,如说话的语调、声音的抑扬顿挫等等;

剩下只有7%来自纯粹的语言表达。

而从更广义的大众传播角度来说,后来的科研成果也表明,在人类所有的感知信息中,视觉信息占到了83%以上。

如果一个人的发音如果浑厚有力,那么他就会给人一种可靠,自信的感觉。

如果一个人的发音软绵绵,没有力气。那么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自信,不靠谱,甚至不老实。

73855定律案例

台湾1111人力银行,曾经做过一项企业征才“听音辨人”调查,55%受访主管表示,企业内声音表情好的员工,比同条件声音一般的员工薪资更高,平均高出12%,22%的受访主管认为,声音表情更好的人,晋升机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