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头闯红灯罚款多少(掉头闯了红灯处罚)


红灯掉头算不算闯红灯得分情况来看,因为通常情况下掉头需要等绿灯,而如果道路中心线是双黄线,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那么在虚线一侧的车辆在不影响车辆通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掉头,这时就不受红绿灯影响了。

(1)在停止线后面左边的单双黄线是实线时,红灯亮,由于汽车要越过停止线,所以这种情况下不能掉头;

(2)在停止线后面左边的单双黄线是虚线时,红灯亮起,由于汽车没有越过停止线,所以可以掉头,就不算是闯红灯了。反之就算闯红灯,根据相关的规定,对于闯红灯的记6分,罚款200

道路上不能掉头的情况

1、斑马线上不能掉头:一般在斑马线之前会留有一个空格给车主掉头,或者是车主在越过斑马线之后再掉头,如果在斑马线上直接掉头则会被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2、无左转车道时不能掉头:如果路口的左侧车道并不是掉头车道、掉头左转合并车道,只是直行车道的话,就不能掉头。

3、有禁止掉头标志的不能掉头:凡是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则不能掉头,即使是绿灯都不能,否则罚款200元并记6分。【4月1日后违反禁令标志的扣1分】

4、禁止左转也不能掉头:如果有禁止左转的标志,那么肯定也是不能掉头的,连左转都不行了,更别说左转掉头了,这样的道路通常会设置违章拍摄,一旦掉头直接被拍。

5、道路中心线是黄实线时不能掉头:只要是实线就不能随意跨越,否则算违章行为处理。而如果道路上是双黄虚实线的的话,那虚线一侧车辆在不影响通行并且安全情况下可以掉头,实线一侧车辆不能掉头。

6、黄色网格线上不能掉头:在黄色网格线上是不允许停车的,更不能掉头了。另外进入路口等红绿灯时,遇到黄色网格线需要将车辆停到网格线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