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重组专属什么用(记忆重构的作用)

当下,受河北疫情影响,天津各类公职考试都已延期举行。作为一名教招备考人,既希望有关部门赶快发布公告,又希望公告再晚一点,因为好多考生还没有准备好。关于教师招聘考试,用正确的方法备考,才能事半功倍。

每一个教招备考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初期迷茫——小白入门——渐入佳境——后期巩固。教师招聘考试更像是又一次高考,但又比高考更难。高考路上,我们有老师辅助,有同学陪伴,高考是三年时间的打磨,但是教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只是几个月的突击。我们都希望在这场突击战中赢得漂亮。

迷茫期要建立积极的心理暗示

如果你初次了解教师招聘,一定会有很多疑问,比如,每年都什么时候进行教师招聘,教师招聘的考试内容包含哪些,报考天津教招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初期要了解的一些问题,如果身边有上岸的学长学姐,可以找他们了解。还可以参加一些机构做的考情分析的讲座,我相信讲座的老师会让你的教招之路明朗一些。

了解了以上问题,接下来就可以安心复习了,天津教师招聘笔试基本考察《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涉及的内容较多,这时大家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对各科知识有个基础了解就可以。这个时期,大家刚刚准备,不要和其他同学进行比较,以免打击自己的自信心。按照自己的计划,分科目分模块进行复习。备考初期一定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打磨期要将知识变成自己的武器

复习一段时间后,大家会有自己复习的基础框架,这个阶段,同学们会进入系统复习的状态,这个时期也是最自信的阶段。你们对各个科目中的各个知识点都有了一定了解,对教师招聘的笔试内容在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初步印象,不再有无助感和迷茫感,感觉希望就在前方。

打磨期也是备考中最重要的阶段,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自己进入下一个复习阶段。这个时期,同学们一定要学会用思维导图去掌握知识点。用思维导图帮助自己对知识进行复盘,合上教材,对各个章节的知识进行记忆重组,将知识点扑满在脑子,形成一张专属自己的知识地图。我们不能一味吸收知识,也要留时间给自己消化和打磨知识,只有经过打磨消化,才能成为自己的知识。

强化期一定要刷真题,刷真题

进入这个时期,同学们对知识已经有了深入认知和了解,这个阶段是对知识的强化巩固和提升,也是备考的最后一个阶段,主要通过刷题来查漏补缺。这个阶段,同学们要分模块分章节进行刷题,注意重要知识点之间的归纳总结,如果刷题过程中,遇到模糊的知识点,一定要记下来去翻书查证,做到有效地查漏补缺。这里老师要提醒大家,各省市的高考题和历年教招真题,也是你们刷题的重点哦,因为天津教师招聘考试非常喜欢出历年真题的原题。

好了,老师今天的分享就是这样,任何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善待!同学们一定要加油哦,2021年岸上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