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到西宁多少公里(沧州到西宁有多少公里)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县老沧河路常砖河村路段南侧的道路坑洼不平,行人通行十分不便。对此,沧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此路段为西宁路临时便道,相关手续批复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初就可以开始施工,大概一个月可以完成路面修建工作。

沧县西宁路临时便道路面还未完成硬化。 网民权先生供图

据沧县杜林村村民权先生介绍,老沧河路是周围几个村庄村民前往沧州市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去年10月左右,老沧河路常砖河村路段因施工设置围挡,南侧的道路还未完工,村民只能向北绕行。今年2月初,北边的道路也开始施工,南侧的道路便成为附近村民出行的唯一道路。“这条临时便道由红砖铺设,部分路段路面上还有很多小石子,道路坑洼不平,十分难走。”权先生说,因附近施工工地较多,夜间有大量重型车辆通行,部分路面很快被压坏。“我开车经过时,常常感觉轮胎在打滑。前几天,我看到有村民骑自行车经过时因道路颠簸摔倒了,实在是太危险了。”权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对该路段进行硬化。

沧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去年10月,附近的碧桂园项目施工方封堵了老沧河路部分路段。为保证附近村庄村民通行,该局计划在老沧河路常砖河村路段以北修建一条长1264米的临时便道,并暂时命名为西宁路临时便道。“到去年10月底已完成500余米路面铺筑,其余部分路段因地下埋有光缆,需要相关批复手续才能继续施工。且去年修建过程中气温太低,油面铺设容易出现板结,所以暂停油面施工。”该工作人员称,今年2月,该局在光缆路段上方铺筑红砖,形成临时道路,保障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对于道路损坏部分,施工单位一直在维护。”该工作人员说,据他了解,目前西宁路临时便道工程相关手续批复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初就可以开始施工,大概一个月可以完成路面修建工作。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