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有什么功能(财付通是什么功能)

现在的农村,用微信支付的越来越多了,比如集市上的小摊贩,很多都贴着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但是却没有支付宝的收款码,然而,很多城市的年轻人却喜欢用支付宝,因为有什么扫码赚赏金啊,还有花呗啥的。那么,到底是支付宝用的人多,还是微信支付用的人多呢?最近公布的一组数据让键叔窥探到这两家金融巨头的各自实力。

应监管要求,各支付机构都公布了2018年度风险事件及客户投诉处理情况,我们来看看财付通和支付宝的公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键叔一跳。这些公告间接暴露了两大巨头的业务体量和交易笔数。下面是财付通的公告。

通过简单计算可以得出:财付通2018年全年交易笔数约为4665亿笔,除以365天,财付通日均交易笔数约为12.78亿笔,当然这其中绝大多数应该是微信支付贡献的了。

再来看下支付宝的公告:

同样计算得出,支付宝2018年全年交易总笔数为1975亿笔,除以365天,支付宝日均交易笔数约为5.4亿笔。

也就是说,财付通是支付宝的2.36倍!当然,财付通是微信和QQ合并起来的支付笔数,但大家心里清楚,现在用的最多的是微信支付,不是QQ支付。

事实已经很清楚了,在交付交易笔数上,微信支付完胜支付宝了。

支付宝只是一个支付工具,而微信是一个社交工具,内嵌了微信支付,它的主要功能还是聊天。这是一个更常用的功能,通常农村人的手机上都安装了微信,而很多没安装支付宝。而且微信一直是打开的状态。要支付时顺手就用了,尤其是和微信好友交易,再到支付宝上交易就显得愚蠢了,都是直接转帐更快捷。

不过,微信支付也有不如支付宝的地方,就是马化腾比马云抠门,不爱发福利。而支付宝搞的红包赏金活动让许多商家乐意推广支付宝,毕竟双方都有红包拿,有的商家靠推广红包码日入百元。并且,支付宝具有先发优势,刚开始的一批客户都是城市人,那时还没有微信支付,因此率先抢占了绝大多数市场,微信支付是后来迎头赶上的。那场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的春节红包事件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传奇。

虽然微信支付交易笔数一天就十亿,但大家心里清楚,这其中发红包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可以说很多人每天的微信交易就是发红包、抢红包。但是,红包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为微信开疆拓土后只是社交游戏了。线下交易和电商布局才是微信支付的范子之处。面对微信支付的眇步紧逼,曾经的霸主支付宝有点怕失去用户,才拼命发红包巩固自己的地位。

你平时用微信支付多还是用支付宝多呢?你觉得微信支付会取代支付宝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