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78为什么今天跌停(000798为什么今天又涨停了)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上午还能维持红盘震荡,午后随着创业板持续杀跌,也跟随翻绿,止步十一连阳。创业板指收盘跌3%,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卓翼科技(002369)和壹桥股份(002447)一字板跌停开盘,盘中打开跌停后回封,区块链概念人气大幅下降。科蓝软件(300663)虽四连板但也未能带动区块链转强。房地产龙头泰禾集团(000732)复牌一字板涨停,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等再度走强创新高。贵州燃气(600903)封4板,带动天然气板块反弹。午后方大炭素(600516)和盛和资源(600392)双双大跌,带动资源股调整。次新股再度走强,国芳集团(601086),泰瑞机器(603289)等低位的补涨股相继反弹。中曼石油(603619)封板,带动石油化工板块大涨。市场中高位股悉数补跌,低位小盘股反弹。两市跌停股近30家。

1、泰禾集团复牌再涨停 中信上海分公司主买8200万

地产龙头泰禾集团停牌一周后今日复牌。仍延续强势,一字开盘。尾盘虽受指数氛围影响几度开盘,但收盘仍稳稳回封。成交回报来看,中信上海分公司今日买入8200万主封涨停,深股通席位、光大温州市府路各买入3200万助攻封板。卖盘中出现四家深圳席位,其中卖一海通深圳高新南四道卖出8100万。

2、华森制药跟风贵州燃气反包涨停 中投南京太平南2650万主封

次新医药股近期跟随贵州燃气走出一波凌厉攻势。昨日该股尾盘宽幅震荡,今日低开后继续跟随贵州燃气脚步逐级走高。全天高位震荡,尾盘强势封板。成交回报来看,中投南京太平南今日买入2650万主封涨停,招商蛇口(001979)工业七路买入1700万助力走强,妖股专业户华福泉州丰泽路买入1600万参与炒作。今日龙虎榜净买入超5000万元。明日该股预计会继续跟随贵州燃气脚步。

3、新晨科技四连板持续走强 国君余姚舜水南路买入2200万

叠加次新属性的区块链概念股新晨科技(300542)前两日走出两个一字涨停板,今日该股低开后迅速拉红,早盘在红盘位置大幅震荡。近11点,借助次新属性,再次封住涨停板,成功走出四连板。成交回报来看,国君余姚舜水南路主多买入2200万,银河杭州天城东路买入1700万助攻,国君深南大道京基一百、华鑫常州晋陵中路也参与做多。该股今日涨停后遗憾未能继续带动区块链个股反弹,明日只能跟科蓝软件继续联动。

同花顺(300033)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今日现身10股,机构专用席位今天净卖出1.94亿元。中航沈飞(600760)、壹桥股份、暴风集团(300431)、雅克科技(002409)等4股呈现机构净买入,买入额达9653.14万元;赣锋锂业(002460)、杭萧钢构(600477)、宣亚国际(300612)、冀东水泥(000401)、国民技术(300077)、襄阳轴承(000678)等6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卖出额达2.91亿元。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上周十一连阳完美收官,今天在上证50的引领下继续创出新高,但午后快速跳水,最终录得下跌,结束连阳走势。上证50一枝独秀,但中小创个股普跌。市场的严重分化显示出当下沪指的“失真”状态,在此阶段,一味的关注指数几连阳已经毫无意义,应该辩证的去看待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哪里。此前我们提出新年行情依然在围绕价值龙头开展,而目前来看,市场风格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不过,中小创的进一步下跌和价值蓝筹的进一步上涨,让估值差异越来越小,有望为年中的风格切换创造条件。

光大证券观点认为,本轮春季行情,周期股弹性可能最大,但消费股安全性更高,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值得重点关注。西部证券(002673)指出,从两条投资主线出发,一是轻仓积极参与券商等金融权重股盘中的交易性机会,二是以长线思维逢低布局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