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脚踏车什么阻力的好(健身自行车阻力多少比较好)

当防疫作为一种常态,出门的时间少了,运动量少了身上的肉肉也逐渐堆积起来。家里一直用来搭衣服的跑步机也用了起来,但是单一的运动方式总会觉得枯燥,所以就寻思着入一台动感单车。春节假期的期间因为实在太闲,所以在某东平台挑了一款可以在春节期间发货的店铺,而且东西看起来性价比也高,就直接入了。这是来自野小兽的小白驹速燃单车。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款动感单车的使用体验。

这个单车包装厚实也挺大的,快递小哥一个人很难搞定。拆箱的过程就暂时略过了,确实一个人来拆有点狼狈。建议买这类大家伙的朋友最好是两个人的协助下开箱。

安装过程就比较简单了,一个人也可以轻松搞定,安装脚踏板、车座、车把、平板支架以及底座,然后只需要拧几个螺丝就好了。安装完之后的单车占地面积很小,而且整体看起来也很好看。我媳妇第一眼看到就说哇塞,挺漂亮。确实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买东西,一定要选颜值高的。整体的设计简约又不低调,总之在外观上就是好评,而且跟家居环境也是百搭的。

单车的两个底座很结实也很稳,在前后两个底座下方还设计了可以调节高度的脚垫。另外在前端的底座上还设计了两个小轮子,方便单车移动位置时候使用 。单从这个底座上就可以看出这个单车的细节做得很好。

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单车,还是因为它选用的全包的飞轮结构,因为家里有孩子,东西也经常乱放,所以这个全包的设计给我的安全感也更高,之前见过很多动感单车的前轮都是裸露在外边,总感觉那个非常不安全。

野小兽小白驹速燃单车的车座可以前后和上下调节,在车座下方还有刻度,针对不同身高和体型的人都可以快速找到合适自己的高度。

扶手的高度同样有刻度显示,如果家里有多个人使用,就可以根据刻度快速找到不同使用者所需要的高度,确实很方便。和车座一样,调节完高度之后,只需要拧紧旁边的锁止旋钮就可以了。

在扶手的下方可以看到单车的阻力调节开关,这个要比旋钮的设计更方便操作。我习惯上把它叫做手刹,因为它既可以调节阻力,还可以控制紧急刹车,而且它和汽车的手刹姿势很像。

扶手上方中间的位置可以看到有一个NFC标识和圆形的环状LED灯。带有NFC功能的手机通过触碰NFC标识,可以快速让单车和手机完成连接。LED灯环我看它们产品的介绍里叫做AI速燃环,这个在后面体验的时候会再次提到。

外观方面大致就是这样,对于一款家用的动感单车来说,首先体积小,占用面积小是非常必要的,毕竟对于商品房这样寸金寸土的地方,小体积就有很大的优势。另外,就是 颜值高,简约又不失大气,在家里放着不显突兀。最重要的是安全,全包轮的设计,我是最喜欢了。

其实很多人买了动感单车之后,绝大部分都会成为晾衣神器,主要是因为自己坚持不下去,而且不知道怎么练才能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虽然网上有一些课程,但是不同的课程针对不同的单车效果就非常不一样了。野小兽小白驹速燃单车它自带的APP上带来了不少健身课程,而且还是针对自己产品的,对于新手小白来说,简直就像是请了个私人教练。

目前我每天都会使用APP上的7分钟高效燃脂课程进行锻炼,对于我这个不怎么常锻炼的人来说,别看只有这7分钟,初次使用的时候确实很难坚持下来,因为锻炼过程中的燃脂效果非常明显,开始不到一分钟就进入有氧运动,一分钟后就感觉到胳膊腿酸酸的。

跟随APP上课程运动的过程中,在不同的运动状态下,扶手上的LED灯环还会展现出五种不同的颜色,来匹配展示运动效果,比如绿色是有氧运动,红色是燃脂运动,而且这颜色在不同的运动状态下会自动改变颜色。即使不使用平板,也可以得知自己当前运动过程中所处的运动状态,及时的调节运动幅度或者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APP中的健身教练还会提示不同的阶段所需要调节的阻力值大小,当手机或者平板和单车连接之后,屏幕上也会显示单车所使用的的阻力大小。在我之前使用动感单车的时候,几乎都是同一个阻力一直干到底,累到不行不说,锻炼还达不到最佳的效果。

总结

作为一款家用的健身器材,野小兽动感单车M2在细节方面做得不错,而且也是考虑了家居环境中的方方面面,更重要的是把所有用户能想到的问题几乎都解决了,比如我对动感单车运动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可以通过它官方提供的丰富课程获得最佳的锻炼效果,APP还会提醒我每天坚持锻炼,和那么多野小兽单车的使用者线上比拼,也是一种乐趣。它的外观结构设计也很符合人体工学,车身很稳,而且锻炼下来膝盖也不会感觉难受。总之,我觉得一千出头的价格,给自己的健康投资,买它还是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