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心率需要什么工具(测量心率需要用什么工具)

题记:对于跑者来说,有一件比较适合的测量心率的工具,一定会为自己的跑步保驾护航,毕竟因跑步猝死的人不在少数,为了那极小的概率,我们也应该做足准备,手表和心率带是比较常见的测量心率的工具,但是两者的侧重点也不太一样,不过合理安排的话,两者的作用才会发挥更大,两者之间的矛盾也会变成补充。

跑步逐渐融入到了大家的生活当中,即便你是一个跑步的“菜鸟”,即便你只能跑3公里,你都可以称自己为一名跑者,跑者的底线和门槛十分低,但是要做到更加长久和健康的跑步,一定的经验是必须的。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场景,一些经验丰富的跑者,他们基本上都会佩戴手表或者手环之类的东西,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检测心率,因为他们对于跑步的距离和强度有更高的要求,也有一些人会选择心率带,两者的局限性也比较明显。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选择了舒服,就可能偏离了准确,由于工作原理不同,心率带测量心率要更加的准确,不过心率带的弊端就是紧贴皮肤测量的效果要更好,隔层衣服影响测量,对于女性跑者不太友好,同时如果跑长距离的话,心率带的松紧程度对于我们跑步的状态都会有直接的影响。对于手表而言,它携带更方便,我们也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感,也可以脱离手机直接工作,长距离跑步的稳定性也很强,缺点就是灵敏度低,不会第一时间反馈心率值。

不过总的来说,在跑长距离时,心率带和手表测出的数据相差不大,所以在长距离拉练时还是选择手表要好一点,不过对自己成绩有一定要求的跑者,一定会长距离和间歇跑相结合,当进行有一定强度的间歇跑时,心率带的作用就比较明显,反馈更加及时,因此根据我们跑步的目的不同,可以选择合适的工具,不过心率带的价格还是要比手表更加亲民,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