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500万需要什么手续费多少钱啊()

昨天刷论坛,发现一个帖子很贴合当下实际,而且非常典型。


某哥们今年4月在深圳买了一套房,总价1134万,首付621万,贷款513万,等额本息30年还清,每月需还款27695.91,其中21563.05是利息,本金只有6158.67。



他发帖子无非吐槽两点:


1. 利息太高,而且还款方式不合理,78%都在还银行的利息钱,剩下22%才是本金,感觉自己是在替银行打工,赚的钱全都送给银行了。


2. 生活压力山大,每天一睁眼先欠银行1000块,生活质量直线下降,还很恐慌,不敢失业也不能失业,否则一辈子就完了。


我特理解这种心情:能一次拿出620万首付的人,家里肯定不差钱,敢贷500多万,说明现金流基本耗尽,而且是踮着脚按自己挣钱的上限去贷的。以前处于现金流自由状态,现在一下子崩得这么紧,肯定不适应,对未来也会有极大的危机感。


港真,我不太赞同这种买房模式,因为买房是为了让自己安心、高兴,如果天天生活在恐惧之中,那未免本末倒置了。


拿我自己举例:2009年我还在丹麦工作,当时月薪税后3万人民币,对照国内肯定不算低。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国内4万亿大放水,刺激楼市拉动经济:首付降至2成,贷款利率打7折,约4.2%,我嗅到了房价暴涨的味道,遂当机立断请假回国买房。


当时我选中的是东四环边上的新房现房,品质不错,单价1.5万左右。经过交意向金、现场摇号,我成功买到了一套135平米的三居:总价205万,首付60万,10万的契税+公维基金,贷款145万,25年等额本息,月还款8600多。


就这,我都觉得是自己能承受的上限,因为当时还得在丹麦租房,每月房租4000多,再加上开车养车的成本,以及生活费用,每个月再还8000多的房贷,基本到头,毕竟我还得存点钱,以备回国后使用。


这也是现在很大的问题:杠杆拉满的前提,是房价还能大幅上涨,至少超过持有成本以及利息,比如当年我梭哈就可以,因为后来出租每月有8500的租金,可以完全覆盖房贷,而且我16年换房卖掉时涨了4倍。


但如果房价不涨,那可真就是沉重的负担了,关键这哥们还没享受到房贷降息的红利:贷款513万,30年光利息就得400多万,本息加一块小1000万,房价至少涨50%,才能覆盖掉利息与持有成本。


而最大的问题,则是老百姓真上不起杠杆了:能上车的在15-19年这波全部梭哈,早买的现在还赚了不少,换房相对轻松,但如果是17年以后买的肯定套牢。目前居民杠杆覆盖率高达68%,房价又这么贵,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房地产光靠供给侧刺激没啥用,需求侧也得强刺激才行。


昨天的国常会已经意识到了问题:


1. 增加退税1400多亿,缓交社保延长至年底,全年共缓交社保3200亿。


2. 汽车央企的900亿商用货车贷款,延期半年偿还,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


3. 对中小微企业、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


总体思路就是把钱先留在需求侧,此外降息也可增厚买房者的钱包,让大家松一口气,也能有点闲钱去消费,从而慢慢带动经济的恢复。


……


回到A股,终于迎来了本轮反弹第一个像样的回调。


我在上周五已经提醒过,大盘3100点30日线是是强压力位,3170点60日线是极强压力位,今天最高3153,追高者被集体闷杀。


不过不用担心,如果上升通道不破,3040点20日线应该会反弹,哪怕跌破,往下到2970也就差不多了,直接回2850的概率不高。


保持淡定,以时间换空间,别老追高去给别人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