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65做什么的(300774是做什么的)

中证网讯(王珞)为将主营业务向上下游延伸拓展,新诺威(300765)拟收购控股股东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持有的石药集团圣雪葡萄糖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近日,新诺威(300765)发布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恩必普药业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石药圣雪100%股权。石药圣雪的交易价格为8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1.12元/股,据此计算,新诺威拟向恩必普药业发行股份的数量为7194.24万股。

同时,为促进本次交易的顺利实现,增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性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本次资产重组的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0万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石药圣雪阿卡波糖绿色工厂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诺威的主营业务为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生产的功能食品主要为咖啡因类食品添加剂和保健食品类产品,主要产品为咖啡因和维生素C含片。石药圣雪主要从事大健康领域功能性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成为现代生物技术在功能性原料领域产业化应用的平台,产品包括无水葡萄糖、阿卡波糖以及各类生物酶等功能性原料。

公司称,本次交易系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大健康业务,增强盈利能力,将主营业务向上下游延伸拓展的举措之一,有利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