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科的董事长叫什么名字(超科实业有限公司)

写在前面

众超数科立志服务全国的中小型商超,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全渠道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吸引同频的人非常重要,因为志同才能道合。

被称为商超行业“摆渡人”的董盛放就是我们众超数科的同志之一,今天让我们走进他的故事。

-董盛放-

如果说疫情和电商是横亘在冬天和春天之间的一条河,那么商超人需要一位“摆渡人”,划着一艘船,帮他们从此岸摆渡到春暖花开的彼岸。


董盛放就是这样一位“摆渡人”,这也是他成立苏州商资渡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初心——做商超产业链资源的摆渡人。

浙商总会新零售供应链委员会副主席浙江众超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苏州商资渡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01-坚强少年创业路

1978 年,董盛放出生于温州市永嘉县花坦这个“中国超市之乡”。


初中未毕业的他,就跟随亲戚远到新疆喀什做服装生意。


彼时年仅 17 岁的他已经是一个小老板,独自经营着商场里的几节柜。


但服装生意并不景气,在背负七八万债后,董盛放毅然决定转行, 跟随父亲做学校制服和单位办公文具业务。


但是坚强的人从不会被困难打倒,在往后的短短几年内他通过努力不断清偿了债务还实现了财务自由。


2001 年,董盛放怀揣着更大的梦想,决定回到南方重新创业。


次年,他在苏州望亭镇开了第一家 300 平米的家族超市,并先后在江西、杭州开设超市和服装卖场。


但因没有核心团队、资源和资金, 超市经营并不理想。


沉寂整整一年后,董盛放开始涉足全新领域, 转行做了软件 IT 业务。


这也为他后面成立苏州商资渡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奠定了基础。


对于董盛放来说,2011 年是转折点,和家族至亲开设的全镇最大型 5000 平超市,成了实现家族团队运营的成功案例。


于是, 在 2011 年至 2016 年间,董盛放连续成功开设了五家大型卖场并持续盈利,其间因为个人爱好音乐在长三角连续开设了 20 家明乐迪量贩 KTV,并实现了公司化管理经营。


“不经意的一个爱好成就了一个产业”,董盛放打趣地说道。

-02-摆渡人的由来

2017 年,在全国商超品牌化连锁经营的大背景下,浙商民营超市已经在快速迭代升级。


董盛放第一次接触并成功加盟大润发旗下品牌——“发到家”超市,在苏州开出了华东区第一家“发到家”超市。


“发到家”超市有着强大的中国“商超一哥”大润发的经营理念血统和丰富产业链资源,使品牌在两年间迅速成为商超连锁加盟的一匹黑马,两年间全国开设 200 家“发到家”门店。


2018 年,在大润发总部成功签约了“发到家”华东区品牌运营中心, 并在苏州成立苏州商资渡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谈及成立这家公司的初衷,董盛放表示要当商超产业链资源的摆渡人。


2018-2019 年,华东区域“发到家”加盟开设一百多家三千以上面积的门店,2019 年下旬,商资渡公司与“发到家”总部在苏州联合成立了“发到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其全国三百多家门店提供供应链服务。


同年商资渡公司创立了旗下聚荟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国三百多家门店提供强大的软件系统服务。


-03-摆渡人的新挑战

当前因疫情大环境和电商社区平台的肆虐因素,使得传统商超业态正经历断崖式的全产业链业绩暴跌。


站在商超全行业要么闭店止损,要么坚守等待时机,要么转型升级的三岔路口,董盛放深感作为一名摆渡人的责任重大。


他表示,“当下商超零售业竞争,不是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经营管理能力的竞争,而是拥有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体系,这是新零售业的核心,模式创新只是业态的驱动器,自有供应链才是王牌核威慑。”


而在供应链优化上,众超数科有着深厚的人脉资源和商品资源,在后期规划中也与董盛放想做的事情一拍即合。


因此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众超数科,期待在共同努力下,可以做大做强供应链生态体系,为全国商超提供供应链服务。


另外在他看来,未来三年后会员店的零售模式必将是中国的风头行业,2018 年,他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凯市隆 COSLONG 仓储会员店,计划在 2021 年年底开出真正属于中国的仓储会员旗舰店。


勇立潮头续谱辉煌,相信相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