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模型用什么软件(3d打印的模型是用什么软件做的)

你们肯定想问,我要学习什么软件呢?什么软件好学易上手?什么软件应用面广?这都是新手所要面临的一些问题。今天这期我给大家介绍3款常用的建模软件。想要学习软件的你千万不能错过!


一、3DMAX

说到3D建模软件,很多人第一反应都会想到3D MAX。

新手比较适合学习的也是3D MAX。

3ds Max是PC专用3D计算机图形程序,用于电视和电影制作,以及建筑和产品的视觉化。

优点在于:

1、性价比高。3DS MAX有非常好的性价比,其拥有非常强大的工具集,而且普通的配置已经

就可以满足学习的需要了,这就使作品的制作成本大大降低,我想这也是每个软件使用者所关

心的问题。

2、上手容易。上手容不容易也是每个初学者首先考虑的问题,这一点你可以完全放心,3D

MAX的制作流程十分简洁高效,只要你有清晰的操作思路,上手是非常容易的,后续的高版

本操作性也十分的简便,操作的优化更有利于初学者学习。

应用范围:

3dmax主要用于室内建筑、室外建筑、游戏、动画、影视特效等方面。

二、Maya

和3DMAX一样,Maya也是大家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建模软件。

Maya被视为CG的行业标准,拥有一系列无与伦比的工具和功能。

Maya擅长建模、纹理、灯光和渲染——它庞大功能包括粒子、头发、实体物理、布料、流体

模拟和角色动画。

优点在于:

功能完善。MAYA 软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整合3D建模、动画、效果和渲染解决方案,他拥有最

先进的动画及数字效果技术。它不仅包括一般三维和视觉 效果制作的功能,而且还与最先进的

建模、数字化布料模拟、毛发渲染、运动匹配技术相结合。MAYA 不但增强了二维图像的画

质和表现力另外,它还为艺术家和动画创作人员创建优质的数码动画提供附加的行业领先的新功

能。并且具备灵活的修改性。

应用范围:

Maya主要用于电影特技、电视广告、三维游戏等方面。

三、ZBrush

ZBrush是一个独立的雕塑和建模应用,功能十分强大,最出名的功能是各类数字雕刻。

ZB可创建UV贴图和绘制纹理。艺术家可以用服装和道具来制作整个人物,准备渲染。

3D打印玩具和人偶的艺术家的一个热门的选择,ZB有专门针对3D打印的工具。

优点在于:

“不受限”雕刻。世界上第一个让艺术家感到无约束自由创作的 3D 设计工具!告别了过去那

种依靠鼠标和参数来笨拙创作的模式,完全尊重设计师的创作灵感和传统工作习惯,相对传统

建模软件更能发挥使用者的想象力和创意。ZBrush 能够雕刻高达10亿多边形的模型,所以说

限制只取决于艺术家自身的想象力,你能想到的都能雕刻出来,仅以建模来说Zbrush是相当

强大的了。

应用范围:

ZBrush主要用于游戏、动画、影视特效、3D打印、汽车/珠宝设计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