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升车速度最大开多少(15排量开多少速度最省油)

文:懂车帝原创 王晓辰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大家是否还记得帝豪GL这款车?相信熟悉吉利产品线的朋友对这款车并不陌生,此前它已经悄然地停产。不过它停产的原因不是本身销量不好,而是在给一辆新车悄悄的让出位置,它就是本次试驾的主角——吉利帝豪L。

新车秒懂(本文数据由吉利官方提供)

基于BMA架构打造

定位紧凑型轿车

推燃油版/混动版(先期仅有燃油版)

首搭“能量风暴”设计语言

1.4T+CVT变速箱

中网造型激进

新车首搭“能量风暴”设计语言

帝豪L是吉利首款使用“能量风暴”设计语言的车型,矩阵前进气格栅的灵感源自于敦煌熔盐塔式光热电站,面积更大的中网让人看起来相当具有气势感。

头灯样式新颖

三段式日间行车灯是目前吉利标志性设计元素之一,配合上前包围两侧竖置头灯,整体辨识度非常高。

侧面设计简单

侧面使用了上下双腰线样式,整体设计偏向于中庸类型,没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

轮辋设计动感

中高配车型使用了双五辐旋风轮辋,轮胎为阿特拉斯AS380系列,规格为205/50 R17。这是一款四季轮胎,偏向于静音性、排水性。阿特拉斯这个品牌比较小众,后期想选择同品牌轮胎进行更换的话,可能有些不太好找。

没有使用外露式排气

帝豪L车尾造型与帝豪相似,整体风格和灯腔内布局看起来要更具档次感。帝豪L同样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由258颗LED光源组成,点亮以后效果源自于敦煌飞天舞动的飘带。

拼色内饰颜色活泼

设计灵感选自中国的古琴琴弦

颜色和造型分隔出了层次感

进入车内,帝豪L中控台和座椅等位置使用了较为活泼的蓝黑配色,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中间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把车内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层次感要更好一些。

方向盘手感不错

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盘身粗细适中,握感不错,但材质稍硬。

可以显示多种信息

10.25英寸仪表盘为顶配车型独享的配置,分辨率1280*480,画面细腻程度、UI设计以及内容显示丰富度都很不错。

系统反应速度较快

搭载同级别罕有的全景影像

倒车画面出现卡顿丢帧

帝豪L全系搭载12.3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最新银河OS多媒体系统,并配备了今日头条、抖音和懂车帝等App以及华为HiCar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反应速度不错,点按准确率也比较高。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画面显示效果正常,五种角度画面拼接处理也无瑕疵,唯独倒车时反应速度较慢,偶尔会出现丢帧的情况。

做工符合预期

一些常用的空调实体按键被保留了下来,方便日常开车时进行盲操作。

座椅舒适度不错

座椅采用了蓝黑配色,靠背和坐垫都比较宽大,柔软度也不错,但两侧包裹性一般。其中,顶配车型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帝豪L搭载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最大扭矩2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悬架方面,相比帝豪GL没有变化,仍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形式。有些人可能会怀疑,1.4T+CVT这套动力形式它会好开吗?有乐趣吗?

动力输出缺乏爆发力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1.4T发动机动力偏向于前中段输出,虽然爆发力没那么强劲,但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油门踏板响应很舒服,初段线性,即便在拥堵路段也不会觉得难受。受限于排量问题,后段动力表现相对平淡了一些,不过整体表现也在意料之中。

日常驾驶舒适度很好

动力调校匹配以平顺性为主,以日常角度来讲,这台CVT变速箱还是比较顺滑的,不过在低速时偶有抖动现象。如果你觉得在长途驾驶中感觉无聊,可以挂到手动模式,该变速箱能够模拟8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些许的参与感,但和常规自动变速箱较为精准的驾控挡位能力还有一定差距。我认为不管从驾驶感受还是乘坐舒适性上都满足了用户城市内移动的基本需求。

转向模式满足日常需求

转向有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可选,手感也是由轻到重递增。舒适模式非常轻巧,是那种没什么参与感的调校。运动模式则激进了一些,更沉重的转向阻尼也能让你体验到一定驾驶乐趣。当然了,运动不是它的诉求,所以也不要奢求它能带给你过多驾驶乐趣。

后扭力梁悬架偏硬

底盘一体感非常好,完全没有之前自主品牌那种低价位车型的松散感和廉价感。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碰上较大坑洼,还是有些不够舒适。悬架侧向支撑到位,整体表现符合我对于帝豪L的预期。

直接竞争对手到底是谁?

锐程CC

帝豪L一部分竞争对手来自于锐程CC,艾瑞泽GX等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不过帝豪L品牌知名度相对来说要更高,其实从马路上跑的那些新车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上汽大众朗逸

而另外一部分竞品就是合资品牌带来的压力,帝豪L在空间、设计层面肯定是不输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但不得不说品牌影响力会略逊一筹。所以,在买车时您会更看重品牌?还是更看重性价比呢?

总结

回到我们开头位置,虽然使用了与帝豪GL相同的动力总成,但架构、外观和内饰已经全面换新,如果说是新瓶装“老酒”的话,对它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屏幕前的您是怎么看到帝豪L这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