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wlan热点是什么(便携式wlan热点是什么意思)

前阵子在网上看到一个讨论手机热点与随身WiFi的帖子,如果单纯是讨论两者孰优孰劣的话,其实是很难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今天我们就以领势的随身WiFi为例,聊聊两者之间的一些对比。

如果从两者的产品定位来看,就可以明显看出提供WiFi网络在两者的功能侧重定位上就不同,现在的智能手机就相当于一个集合了通话功能的个人掌上电脑,WiFi热点只是它一个“掌上添花”的功能,一般情况下,手机要想发射WiFi信号出去,首先手机要有无线AP的功能,通过把接收的移动网络信号再转化成WiFi信号发射出去。所以从硬件上来看,相当于把手机的通讯基带和天线让渡出一部分性能完成手机热点的功能。

而如果从软件上来看,开启了手机热点后的手机并不是一直闲置的,它同时也可能被用来进行一些操作以及系统后台也会消耗一些流量网速(分流),当两者同时进行时难免会影响手机热点的稳定性。再加上用过手机热点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手机开启该功能久了掉电掉得特别快,而且发热也明显。所以总的来说,手机热点功能还真的只能用来应下急,经常使用的话还是不太适合。

此时我们再把目光看到领势随身WiFi身上,就会发现它是个在定位上完全不一样的产品,如果说手机热点是“业余的”,那么它明显就是“职业的”,首先它的定位就是专门用来共享网络的设备,因此它在硬件和软件上专用性就非常明显,不存在和其他载体抢软硬件资源的问题。

既然领势随身WiFi的定位是专门用来共享网络的设备,因此它的设计也是完全按照一个移动型“路由器”的软硬件标准来设计的,换个说法就是领势随身WiFi是一个支持5G网络的WiFi6双频路由器,拥有2.4G和5G这两个频段的WiFi,因此从WiFi频段上来讲,领势随身WiFi会比手机热点更多一个选择。领势随身WiFi的2.4G频段WiFi速度高达600Mbps,5G频段WiFi速度则高达1200Mbps,两者加起来的速度则是1800Mbps,能为更多设备提供更高速的网络,这个是普通手机热点难以比拟的。一个一百多MB的APP,基本上3-5秒就可以下载完毕。

既然搭载的WiFi6,那么领势随身WiFi的发射天线以及数据流基本上都是按照WiFi6的标准来对标的,它可以为多达30台设备提供稳定的上网连接,除了无线WiFi之外,还能通过TYPE-C线进行有线网络连接。相比之下,手机热点连3、4台设备后网速就会明显下降。

而且在领势随身WiFi身上还不用多担心电量续航的问题,它内置了一块4000mAh的高容量电池,这个电池容量比不少手机的电池容量还要大,满电状态下基本能使用8个小时以上,因为功能相对集中,领势随身WiFi并没有其他耗电的地方,因此机身散热并不明显。此外,领势随身WiFi还支持TYPE-C快速充电,从0%到80%的电量大概需要90-120分钟。

此外,如果单纯是算一笔流量“经济账”的话,可能领势随身WiFi会更加实惠一点。它支持全国三大运营商的5G SIM卡和4G SIM卡,意味着使用者可以在众多通讯套餐中进行选择。其次是领势随身WiFi可以搭配一张流量卡来使用,在一般情况下,它会比普通手机卡套餐在资费方面会更加实惠一点。

所以总的来说,如果单纯来个二元对立的对比的话,手机热点和随身WiFi是没有可比性的,手机热点方便是方便,但是不稳定不耐用。相比业余的手机热点,领势随身WiFi反而更像一个“职业选手”,网速快且稳,连接设备多且续航长,如果经常要用到随身WiFi的,那么领势随身WiFi无疑是更适合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