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款奥迪a7的价格多少钱一辆(最新款奥迪a7多少钱)

易车北京报道 2018年12月12日,奥迪全新A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0.88-87.98万元。与奥迪全新A8一样,全新一代A7同样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并配备3.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荆青春

新车亮点:

1.基于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

2.外形溜背设计,整体更加凌厉

3.内饰三屏联动,科技感爆棚

4.先期推出A8L同款3.0T+48V微混动力

外观: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更为凌厉

奥迪全新A7依旧定位为一款中大型轿跑车。新车的车头看起来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扁平,更大尺寸的六边形前格栅颇具气势。此外,全新A7前格栅内部的横幅设计采用黑色涂装,看起来颇具质感。

在车头下方,新车还配有造型非常激进和动感的前保险杠。而可供选配的S-Line套件版本将对前保险杠、进气口和扩散器等部位进行全新的设计以示身份。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A7依旧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经典的溜背式设计,流线型的设计使全车运动感倍增。此外,新车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配合门板处隆起的筋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8*1422mm,轴距为2926mm。

车尾方面依旧是全新A7的一大亮点,贯穿式的OLED尾灯点亮后效果极佳,当然相似设计已经运用在了在全新A8上。此外,新车在尾部还配有隐藏式的扰流板,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自动升级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内饰:整车质感更强,三联屏科技感爆棚

内饰方面,全新A7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与此前发布的奥迪A8保持高度一致。两块大尺寸中控屏取代了原先繁杂的实体按键,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都科技感十足。

中控区域由两块高分辨率大屏组成,上方时多媒体控制区域,下方为空调和其他车内设施控制区域。除了点火开关。泊车雷达开关。驾驶辅助开关以及音量调节旋钮外全部为触屏式操作。

全新A7的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厚实,尺寸正好。此外,全新A7还提供传统四辐式方向盘和圆底三辐式方向盘可选。

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矩阵大灯,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全新3D全景影像、B&O音响、20寸轮毂等装备。

空间:乘坐同级别标准水平,后备厢空间充裕

奥迪A7的前排乘坐空间非常不错,完全没有压抑感。后排也为乘客头部进行了掏空设计,并没有因为溜背造型牺牲太多的实用性。

对于一台掀背车来说,空间优势是与生俱来的,全新A7正常状态下的行李厢空间高达535L,只是将近185cm的电动尾门开关高度对于个头较矮的用户来说是个小困扰。

后排座椅支持4/6拆分放倒,虽然不能形成完全平整的平面,但对于这样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1390L的容积也足以媲美一些SUV或旅行车。

动力:先期推出3.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5.3秒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搭载一台与全新A8L相同的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48V轻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方面,全新一代A7将依旧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秒。

竞品分析

毫无疑问,奥迪A7的主要竞争对手无非是奔驰的CLS级和宝马的6系。奔驰其实是中大型轿跑车的开创者,CLS级的经典造型曾让无数车迷流连忘返。

全新CLS级已经于2018年6月1日在国内上市,不过颇具个性的外形相比老款的经典样式来说,让人颇有些无法接受。而宝马6系已经处于产品周期的末尾,其换代车型宝马8系已经于海外亮相,不过国内尚无消息,可以说奥迪全新A7此次入华的时机颇为准确。

编辑点评:奥迪全新A7已经是第二代产品,上一代车型凭借着优雅的溜背设计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心。如今趁着对手青黄不接之时,全新A7正可以凭着其爆棚的科技感设计和不俗的配置进一步增大自身的市场份额,后期如果能更快地引入2.0T和混动车型,相信其将收获更好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