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份额托管至场内什么意思(场外份额转托管至场内是什么意思)

来源:长沙晚报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元臻)今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均发布相关公告,确认基金成立,这距5月31日投资者热情认购、提前结束募集仅一周的时间。公告数据显示,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募集总规模合计314.03亿元。首创水务等同步发布开通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公告,投资者自今日(6月8日)起可以通过本基金的销售机构办理本基金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份额跨系统转托管业务。业内人士预计,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或将有望两周后上市交易。同时提醒投资者,在参与公募 REITS交易时,要注意相应的交易规则,尽量理性看待,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逾314亿元!首批公募REITs确认成立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信息,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今日均发布相关公告,确认基金成立。

公告数据显示,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盐港REIT、张江REIT、浙江杭徽、首创水务、东吴苏园、普洛斯的募集规模分别为13.38亿元、20.79亿元、91.14亿元、18.4亿元、14.95亿元、43.6亿元、18.5亿元、34.92亿元和58.35亿元,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募集总规模合计314.03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首创水务、东吴苏园等还同步发布开通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公告。如首创水务公告称,投资者自6月8日起可以通过本基金的销售机构办理本基金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份额跨系统转托管业务。为办理本基金上市业务, 6月17日暂停办理基金份额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跨系统转托管一日, 6月18日起重新开放。目前,有基金公司业内人士预计,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或将有望两周后上市交易。

太热情!公众认购最终配售比例创新低

5月31日,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盐港REIT、张江REIT、浙江杭徽、首创水务、东吴苏园、普洛斯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齐集启动募集,然而在投资者热情追捧之下,仅1天时间便被“抢购一空”,因此提前结束募集。

根据出炉的公众认购最终配售比例来看,上交所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首创水务、浙江杭徽、张江REIT、普洛斯、东吴苏园的公众认购最终配售比例分别为2.41%、3.68%、4.26%、10.04%和12.30%;深交所4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首钢绿能、蛇口产园、广州广河、盐港REIT的公众认购最终配售比例分别为1.76%、2.39%、10.80%、8.80%,其中首钢绿能刷新公募基金历史最低配售比例。

注意交易规则 首日上市涨跌幅30%

“从首批公募 REITS确认比例来看,从1.76%至12.30%不等,相对较低的数据还是反映出投资者热情度较高的。公募REITS有强制分红要求,而且公募REITS底层资产相对透明等因素,都是投资者趋于选择公募 REITS的原因。”有券商人士分析指出,公募REITS认购结束后,陆续完成份额登记然后上市交易,投资者近期可以多关注各产品公告。场外认购成功的投资者,既可以考虑持有至封闭期(20+年)结束再退出,也可以考虑通过基金份额转托管至场内,然后卖出的方式退出。

“场内认购成功的投资者,可以等产品上市交易,正常买卖即可。一些没有参与认购的投资者,等等产品上市交易再进行交易买入。”上述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参与公募 REITS交易时,一些规则需要注意。比如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公募 REITS是竞价交易,申报时间是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以及13:00至15:00。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一般情况来看,基础设施公募 REITS相对稳健,但不排除产品上市后价格波动,投资者尽量理性看待,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本文来自【长沙晚报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