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皮是什么皮价格多少钱(超纤皮是啥皮)

现在皮沙发以舒适感、透气性、耐磨性、抗拉性、耐用度和手感舒适而广为 流行,买沙发必须要知道的知识:皮沙发材质都有哪些?都有哪些优缺点?很多购买家具的朋友都有疑惑,今天@家具人阿珍来帮您解答。

头层黄牛皮沙发

皮沙发按照材质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天然皮革,也就是我们平常称为的真皮。真皮就是对动物皮肤做加工处理,经过鞣制工法,让原生皮软化、不易腐坏。接着染色、涂饰,修改成皮革材料。因为牛皮质感细腻,且皮张较大,黄牛皮表面的毛孔呈不规则形,细致而紧密,所以成为真皮沙发里面的最主要原材料。牛皮又分为头层牛皮和二层牛皮。动物皮脱毛后横切成为上下两层,其纤维组织比较严密的上层部分就是头层牛皮,下面的第二层就是二层皮。

黄牛皮结构分层

头层皮由原生表皮与细密的纤维组织构成,属于皮革的精华部分,价格高昂,是皮沙发的最佳选择。一般上高档皮质沙发都选择这种材料,不论舒适感、透气性、耐磨性、抗拉性、耐用度或手感是所有皮沙发里最好的。二层皮纤维组织较松散,表面粗糙。通常需经过打磨、喷漆、涂上PU、PVC薄膜或化学材料加工制作。在特性上仅次于头层皮。

头层黄牛常用于高档的沙发原料

第二种是复合皮也叫再生皮,超纤皮就是一种典型的复合皮。超纤皮也叫做作超细纤维增强 PU 革,属于合成革的一种。主要为真皮皮下组织或者下脚料等材料粉碎后加工制成。有较好的透气、耐老化性能,柔软舒适,柔韧性好。皮纹可与真皮十分相似,手感柔软。皮身一般较厚,强度较差,轻度低于 PU 革。价格低于头层皮二层皮,常用于一些中档皮沙发,也用于一些中档的办公家具。

再生超纤皮常用于中档沙发和一些办公家具

第三种是人造皮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造皮或者环保皮。在纺织布基或无纺布基上,由各种不同配方的 PVC 或 PU 等发泡或覆膜加工制作而成,花色品种繁多、防水性能好、边幅整齐、利用率高和价格相对真皮便宜,的手感和弹性无法达到真皮的效果:它的纵切面,可看到细微的气泡孔、布基或表层的薄膜和人造纤维。一般用于低档沙发的材料。市场上说的科技布,实际就是这种材质的一种。这种材质制成的沙发,寿命一般三到五年,沙发表皮就开始脱落,所以不建议购买这种材质的沙发。

人造皮革面料防水性好,造价低

皮沙发常用的原材料就是这几种,看了这篇文章您是不是明白了它 们的区别呢?

爱生活,爱家庭,爱家居,就来关注家具人阿珍,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