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投资什么好(二十万投资什么好回本)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收入虽然变得越来越高了,但不得不说,想要存钱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以当下的物价水平而言,大多数人每个月的收入至少都要拿出一半用于生活所需和其他开支,能存下来一半收入的人真的很少。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的人均存款金额在7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一个家庭按三口人来计算的话,那存款要达到21万元才算平均水平,你达标了吗?

很惭愧,小编是拖后腿的人中的一员,不过这其实也很正常,根据招行发布的一份年报中所述,2%的储户持有的存款总额占比为80%,可见我国的贫富差距还是蛮大的。对于小编这种普通人而言,辛辛苦苦的储蓄,自然是希望能让这笔钱产生最大的收益,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以20万为例,你存的是什么产品?有人曾言:有20万就别再傻傻地存定期了!对此有银行员工表态:选对产品,利息更高!下面一起来分析下。

不同的银行利率不同,所以有20万存不存定期其实并不能“一竿子打死”,而是要视情况而定,说白了就是看你存的银行而定。要知道我国银行数量已达4000家以上,这么多银行中90%的银行都是小银行,所以有20万选择什么产品,前提是要看你选择的是什么银行。

国有银行

我国的国有银行有六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这六家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点总数达到了10万家以上,覆盖率非常高,但其利率水平却不太“理想”,起码在小编看来是如此。那如果把20万存在国有银行中,该选择什么产品呢?定期?

国有银行的定期存款存期有很多种,不过以一年期、二年期和三年期最受储户青睐,不同存期利率不同,一年期利率2%,二年期利率2.6%,三年期利率为3.25%,存20万的话如果选择利率最高的三年期定存的话,那平均每年的利息为6500元。

不过这时候定期存款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作为国有银行的揽储利器,起存门槛高达20万,利率水平要比定期存款高,以三年期大额存单为例,利率为3.35%,存20万的话,平均每年利息为6700元,而且在资金流动性方面,大额存单具备可转让属性,相比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储蓄利率计息更为灵活,所以如果你存的银行是国有银行,那有20万确实是别再傻傻的存定期了,选择大额存单,确实能让你获得更高的利息。

中小型银行

如果你选择存的银行是一些中小型银行,比如地方性商业银行、信用社、民营银行这一类型的,那有20万还是选择大额存单?并非如此,要知道大额存单的发行资质并不是每一家银行都拥有,一般而言只有规模比较大的银行才具备发行资质,所以在绝大多数中小型银行中,其实是没有大额存单这款产品的。

不过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很多不具备发行大额存单资质的银行都会自主发行一款产品,被人称之为“特色存款”,其实本质上还是定期存款,只是规定了起存门槛,正常而言是5万以上,不过在利率方面确实会比银行中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

据小编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很多中小型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算非常不错,起码在当下这个阶段来看是如此,以三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年利率大概在3.575%到3.7%之间,利率上浮力度在30%到35%左右,不过如果你能遇到“特色存款”的话,那你就会发现其利率能达到3.85%到4%之间,在当下绝对算得上是高利率水准了。如果存的是“特色存款”,利率按照3.85%计算,那平均每年利息为7700元。

不过这种“特色存款”并不是长期都有的,发行时间全靠银行“心情”,如果没有遇到,有20万选择存在定期存款之中也算不错,按利率3.7%计算,平均每年利息也能达到7400元,这时候你能说别傻傻的存定期吗?很显然并不能,所以有20万是否存定期,主要还是取决于你选择的银行,并不能一概论之。

总结

当下的利率水平应该说是近几年以来最低的时候,所以选择银行和选择产品成为了每一名储户都必须要谨慎的事情,选对了,你获得高利息,选错了,你且行且珍惜吧,在这里也想告诫各位小伙伴一下,现如今的投资环境并不是太理想,持有现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择机而动,兴许会更有机会,这是小编的一家之言,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