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升汽油是多少斤(52升汽油等于多少斤)

我们经常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事情都符合这一规律的,只有实践才能够出真知,往往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当出现不符合常理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疑惑或者愤怒,觉得我们被欺骗了,然而事实并不是我们的想的那样简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我们的油箱总共只有50升,快没油的时候,去加油站加油,让帮忙加满,结果加了52升的汽油,这不是多收了2升的油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50升油箱却告知加进了52升油,车主怒拆油箱讨说法,结果尴尬了。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山东的本田车主在加油站加油时发现,自己原本是50升的油箱居然显示加了52升的油,于是他怀疑是不是加油站搞鬼,加油机是否有猫腻,因为他的车子就是50升的油箱并且来加油的时候油箱并没有全部清空也就是油箱本来就还有一点油,那么50升的油箱加上油箱剩余的油怎么加出来了52升的油,所以本田车主就觉得是加油站计量表有问题。当场表示要讨说法!

最后,双方都不退让,这位车主把车开到4S店,拆了油箱将油清空,并且将空的油箱拖到另一家加油站加油!这一加结果车主大吃一惊,发现原来这个油箱加满可以加到60升的油!结果出来后发现这件事就是一个乌龙,车主也是尴尬到不行!他连忙向加油站道了歉。

通过以上事件,我们可能会存在疑惑,为什么我们的加油箱容积明明只有50,却可以加超出原本容积大的油量呢?

原来油箱有额定容积和实际容积之分,因为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当温度升高时油品体积会增大。为了防止油品溢出,汽车说明书上的额定容积就是一条“安全线”,它告诉车主加油到这个升数以内更安全,即便油品膨胀也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因此额定容积也被叫做安全容积。

根据我国交通法对油箱的规定,额定油箱必须是实际容积的95%以下,意思就是说,我们平时油箱上面写的容量,其实是比实际的容量要小的,本来写着50升的,其实可能可以装到60升。事实上,在汽车制造的过程中,实际容积和额定容积之间的差额还会被进一步放大。厂家为提高汽车安全系数,使油箱实际容积比额定容积多出7%,甚至10%都很正常。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因为可以加多少油就盲目的加油,因为油加太满有可能会从油箱顶部的通气孔溢出,一旦遇到明火更易发生火灾,而且还极易造成通气孔堵塞!不仅对碳罐构成危害,还容易挥发致癌!为了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我们加油还是不宜过满。

对于以上的观点,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