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孵化靠什么挣钱(产业孵化靠什么挣钱的)

#我的高考故事#一个朋友的孩子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好,想学美术走特长,学美术就要上培训班,孩子的班主任推荐省城的培训班,说,人家水平高,但学费也高,半年的集训就要十几万,他们学校已经有二十多个交钱的了。

这时候,才发现,音乐美术这些所谓的特长早都已经走上了集训之路,这里是否已经形成利益链条,不得而知,但目前的中小学音乐美术老师的职责哪去了呢?不能说只会带队,只会选择培训班吧?

尽管学费高昂,但很多家长还是拼尽全力凑齐了钱把孩子送进了培训班。有些培训班规模庞大,从数量上你可以计算出那个巨大的收益,会惊掉你的下巴。

连同前文所述高考志愿培训班来看,一个新兴产业正在崛起,这个产业是建立在家长对子女无限的爱之上的。这个产业潜力大得不可估量。这个产业的本质是让家庭竭尽所能去换取一个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再是农民工,不再承受烈日的暴晒和寒风的砭刺之苦。

高考的二段线已经划到了150,也就意味着能把最大多数家长的爱之需求挖掘出来了。因为另一端机制在制约,所有的岗位对学历的要求都在提高。不上,将来你可能连门槛也迈不过去。

一段线附近及其以下的,学生家长不约而同都说,选专业,当然是选热门专业,什么人工智能、通信、大数据、临床、护理、金融等等,以为这些专业好就业,可是,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要学这些专业,务必要考察学校,有些学校根本就不具备师资条件,只是为了谋利而迎合需求。很多就是野鸡大学,没有国家审批的办学资质,上了课,老师在上面念课本,学生在下面睡大觉玩手机。结果是人财两空。

这些学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高收费。同样也是在满足家长的爱之需求。#翻开我的生活日记#​#泰安头条#​